我不覺得我廚藝是有多好,但我發現在icook上還是有人一直在追蹤我,讓我心生內疚,總覺得不認真煮飯會對不起我廣大的支持者阿!(是在哪裡?)加上我現在吃法越來越西式,已經朝著可以餐餐三明治的方向前進,肚子餓腦中浮現也已不再是火鍋,而是SUBWAY的三明治!在過一陣應該可以完全調整到老外脾胃了。  

沙拉佐雞排  

拉就沙拉,老外的沙拉是有什麼不同?如果你到 Friday或是Chilis這類西式餐廳體驗過老外的沙拉,應該會知道西式沙拉中醬汁才是精髓,和一般我們在我家牛排吃的那種中式沙拉(搭配用美奶滋做成的佐料)是不一樣的。 

Sauce  

▲西式沙拉的醬汁,在超市有一整牌各種口味,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會用這些醬汁。(很麻煩地...)

也因此我一開始一直不敢挑戰作沙拉,若我按照中式作法,肯定不合老外口味,所以我遲遲不肯進入沙拉的世界。直到功夫小子用我作的「醃小黃瓜」的醬汁,調製出來簡單又好吃的沙拉,我才驚覺:原來西式沙拉可以很簡單!  

【菠菜沙拉佐雞排

◎ 難易指數:★ (應該是史上最輕鬆料理)

材料:菠菜、三色椒、蕃茄、紅蘿蔔、小黃瓜、雞腿肉兩塊

醃製降料:米酒15ml、醬油30ml、紅糖15ml、五香粉少許、蒜泥少許、太白粉少許、雞蛋一個

注意:一定要用大綱盆,這樣做沙拉才有FU。

作法: 

1. 【中】醃小黃瓜:這種簡單到掉渣的台式料理小吃,卻因為有次我將做好的小黃瓜用玻璃罐子裝起來後,從此有了新生命。

成為大家各種料裡的最愛,平均每個月要弄個一大罐:老外在製作三明治時,喜歡加入醃製品,小黃瓜就是好朋友、平時我吃泡麵的時候也搭配小黃瓜、功夫小子的哥哥製作越南春捲的時候也加小黃瓜,聽說他還帶我的小黃瓜給他同事吃,算是在他家將當出名的私房菜(真是不要臉)。

最新用法是把醬汁加入沙拉,就成了最天然最好吃的沙拉醬(老外偏好的沙拉醬都是用醋製成的),味道天然又好吃,還不用去超市買沙拉醬。

醃小黃瓜    

▲為了醃製入味並保存久一些,切成圓片後放入拉鍊帶,加入其他調味料用力搖一搖、冰一天後放入玻璃罐中就完成了。

2. 把菠菜、三色椒、蕃茄、紅蘿蔔、小黃瓜等各種蔬菜洗淨、切小塊/片、瀝乾(沙拉怕水,菠菜一定要擰乾)

3. 雞腿肉放入醬汁醃製15分鐘、沾上bread crumbs(俗稱麵包粉)之後,放在平底鍋上少油煎熟即可。

雞排  

4. 把雞肉切塊加入後,最後再把醃小黃瓜與其醬汁加入(小黃瓜遇水就會生水,所以醃製過的小黃瓜跟醬汁一定要最後放,沙拉才不會糊成一團),全部食材你濃我濃地攪拌一下就OK。

沙拉佐雞排  

其他:

1. 喜歡水果風味的可加:蘋果(增加脆脆口感)、鳳梨(增加酸味)、橘子(橘子汁要先擠出,滋味更好)

2. 我個人喜歡酸,所以我還另外加了這款醬汁。(也是一種醋醬,但我家老外不愛)

醬汁  

3. 他喜歡加豆子跟花生,超市有賣沒有未調味、煮熟的大紅豆等豆類,有豐富的鐵質,要補血的人可以加!

沙拉佐雞排  

4. 雞排可以跟沙拉分開放,我喜歡攪在一起吃,但功夫小子喜歡分開吃,他說雞肉會干擾他吃蔬菜的口感。(無言)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糖地瓜 食譜 沙拉
    全站熱搜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