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曖昧的時候,人常常會無意識或是有意識地,塑造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然後交往兩、三年之後,馬上就會發現美好偽裝下的醜陋現實,這時候就是考驗真愛的時刻了。所以最近我跟功夫小子常常玩一個超級機車的遊戲,叫『想當年,誰在話虎爛』。

初戀愛時,『善意的偽裝』是動物的本能。不,應該是說:求偶的時候,『善意的偽裝』是動物的本能。初戀愛的階段其實就是求偶階段,因為對方還沒有完全入荷,使盡十八般武藝也要用力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就跟孔雀開屏的道理一樣的。

蜥蜴求婚  

▲我喜歡這張照片,求偶的那秒,代表著一顆真心的永恆。

不管這個善意的謊言是不是真的無傷大雅,當脫離曖昧階段的時候,就開始考驗人們對這些隱藏在背後的『真實』的接受度。每個人也都會多少有些壞習慣或是弱點,所以我想這種『想當年、話虎爛』的階段,大家也都應該有經歷過吧!

一年前我們兩個的對話是這樣:

我說『我有脊椎側彎,常常會背痛耶~』

功夫小子總是一臉心疼說:『Oh~Babe,等你來了我幫你矯正,天天幫你按摩背,你的脊椎很快就會直了。』

功夫小子是有執照的massage therapist(按摩師),在加拿大這種按摩師要有執業證照,多在Clinic診所裡按摩。他年輕的時候有一次練功夫扭到脖子,傷勢嚴重。他在按摩師的復健下,逐漸好轉,從此他立志要當按摩師。

功夫小子狂愛運動的程度驚人,聽說他小時候天天打hockey,小學學跆拳道,高中之後開始練功夫跟摔角,現在是黑帶,今年要代表加拿大出國比賽。他常會有運動傷害,因此如果自己知道如何治療自己,便可以讓他復原的更快。

按摩師如果往上再進修,拿到的證照就是復健師,就可以在Hospital醫院裡上班了。只可惜加拿大按摩多是保險給付,按摩師要跟保險公司申請費用,常常一申請沒有半年是拿不到薪水的,我們兩成家立業在即,口袋不夠深,沒辦法慢慢等保險公司以龜速付錢,所以他後來去找其他工作,放棄了他的按摩之路。


但現在我們兩個的對話卻是這樣:

我:『我背痛耶~』

功夫:『呼呼呼~』(他裝睡著打鼾中)

我:『你以前不是說要幫我弄脊椎側彎?』

功夫小子:『你以前也說你愛運動!』

我:『我我我...我是愛運動阿!一個禮拜一次很多了耶!』

功夫小子:『.......』

Well,按摩顯然是第一年交往才有的福利。在一起久了之後,儘管我背痛哀嚎地呼天喊地,他常常敷衍我隨便幫我按兩下。現在功夫小子如是說:『下了班不要在叫我上班啦!對了~我腰很酸,你幫我按一下!』 

對~現在沒出息的是我,且他很愛當我的指導老師,指導我怎樣按才會有效果。所以我現在只差去考個證照了吧!

功夫小子狂愛運動跟健身,所以挑選女友的第一個條件是一定要喜歡運動,於是乎我當年就虎爛的這麼一句『我很喜歡瑜珈』。他誤以為我是瑜珈狂人,殊不知我是一坐下來,就再也不會、也不想移動我的屁股,是典型上班族後遺症。

我辯稱:『我的確是喜歡瑜珈阿!只是一星期一次而已......你又沒問我多久做一次瑜珈!』

所以他現在每次要拉我去運動就是要三催四請,我沒賺錢不想花錢去上瑜珈課,所以我只好看YOUTUBE憑我過去五六年的基礎自己亂練。有時後沒有學伴互相砥礪,很容易偷懶懈怠,所以我就越來越難請去做瑜珈了。

你會話虎爛,我也會阿!誰怕誰阿!


★ 更多關於我和功夫小子的戀愛故事:

【戀】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三條:『沒事學人家製造浪漫與驚喜』(上)

【戀】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三條:『沒事學人家製造浪漫與驚喜』(下)


★楓糖地瓜君王粉絲頁?為什麼是君王,按讚就知道惹~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