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跟功夫小子吵架的時候,腦中不斷的迴盪著這句盪氣迴腸、且很有骨氣的台詞:『林祖母我要回台灣了!我這次是認真的!』

說是為了什麼吵架呢?每個老夫老妻的情侶吵架的理由往往都會令人覺得很不可置信。讓我想起 《THE BREAK UP同床異夢這部電影。06年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每句吵架的台詞都覺得好像是跟前任吵架的台詞。

the break up3  

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分別飾演蓋瑞和布魯克,他們在一起兩年之後,有一天突然因為一點小事大吵一頓,在意氣用事之下決定分手拆夥,但是雙方都不願意搬出他們共同購買的公寓,他們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之下,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 

這部電影票房沒有很好,屬於愛情小品,且最愛逃避現實的男生一定不愛看,可是卻是我每次HBO重播必看經典殺時間電影。這部電影的經典之處在於描述情侶間吵架的立場,把最小的事情吵到變成分手導火線,這其中的心路歷程真的要有走過的人才知道其中辛酸之處。

其中有一段我記得很經典,是關於『買檸檬』。

the break up2  

即將要結婚的他們,某天邀請雙方父母共進晚餐。女生請男生回家時,幫忙去超級市場買十二個檸檬,男生卻只買了三個。女生在廚房忙著煮飯擺盤,男生一回到家打開電視便開始看球賽。女生一看到三個檸檬火都來了。

『我需要十二個檸檬。』女生質問。男生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多檸檬?女生說其他檸檬是要拿來擺盤裝飾用的。男生看了一眼桌上已經很澎湃的裝飾,不懂幹嘛還要大費周章擺檸檬?少了檸檬應該不會怎樣吧?嘀咕了一堆餿主意,企圖解決『少了九顆檸檬』的殘局。

女生發現男生從頭到尾眼睛都在注意球賽,兩個人又從檸檬吵到為什麼女生下班後還要煮飯做菜,男生下班之後卻翹二郎腿看電視?

  

▲英文好的同學可以複習一下影片,英文不好的同學也請看一下男主角邊看電視邊講話的機車樣。是不是很多男友都會這樣?!(吼!)

這就是我跟功夫小子常常吵架吵到要分手的經典劇情。只是我們不是為了『檸檬』。是為了『橘子』。

the break up1  

開玩笑的啦!但是已經不遠矣。

我是很驕傲的人,自己知道自己在家裡閒閒沒事做,主動乖乖負責日常生活中的洗衣煮飯,我討厭讓人家覺得我白吃白喝還不做家事。且我典型的以男人為天,學做菜從頭到尾都是因為中國人古訓:『要抓住男人的心之前,要先抓住男人的胃』之類的狗屁,試圖融入洋人生活,連甜點烘焙也要研究。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為了誰要做家事而吵架,很簡單阿!大部分都是我再弄。

請他幫忙倒垃圾或是洗碗,只要他沒有在忙著打電動,很容易叫得動。(這樣算好嗎?)但並不是每個外國男生都這樣,我眼睜睜看到很多外國男生吃完飯,盤子永遠不洗就丟在廚房裡的也是一堆,這跟人種沒關係,跟男生自己本身從小的家庭教育才有關係。

一到了房間就很恐怖,功夫小子亂丟東西的本領之高(亂歸亂,不至於髒),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磨合到兩個人可以接受的範圍。雖然說我也是書桌很亂的那一個(還有臉說別人?)但功夫小子是孺子可教型,平常東西亂丟的習慣,花點心思明確地告訴他哪些類別的東西要放哪裡,他慢慢地就會按照我的規矩收吶。

講這麼多,感覺沒有什麼好吵的呀~ 

如果我只是稍微不爽快,功夫小子就會表演翻白眼,眼珠子從從左邊滾到右邊,在滾到後腦杓,最後再來個癟嘴回馬槍,惡狠狠地說:『Crazy women!』他這招承襲我翻白眼功力,他知道他表演這招我就會氣消。 

但是如果真的不爽起來,功夫小子就不敢這麼唱秋。如果今天有一件我很在乎的事情,功夫小子要是忘記了或是讓我覺得他不夠在乎,我就會『砰』地爆炸。就跟買檸檬的道理是一樣的,老娘已經告訴你我要十二個,買錯了你皮就給我繃緊一點。

上週是因為某天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討論、尋求他的意見,我不喜歡我在跟他討論事情的時候,他的眼睛在給我偷喵電視或電腦,要極度專心的雙眼叮著我看,雙耳只聽到我的聲音,用很誠懇的眼神回答我的問題

我知道他老兄很忙碌,要上班要忙著打電動,且我這種要人家極度專心聽我講的個性有點機車,於是我收拾我公主的個性,想說我跟他約時間總可以吧!請他告訴我,他公子哪天有這閒工夫可以聽我開講。所以我們約了某天下午。

某天下午到了,兄弟約健身房,『呼~』地一溜煙他就出門去健身房了。(媽的B,我要忍住)回來之後他覺得好像有事情忘了,內疚地黏著我,試圖搖尾巴討我垂憐,老娘不買帳,我說:『我現在要寫BLOG,沒心情跟你說話,明天在講』

隔天下午他下了班,我想說總該輪到我了吧!我問可以討論了嗎?他說『....我...跟兄弟約打電動...』(他打線上遊戲,約了一打就是一兩個小時)

『您娘的』我臉超臭,馬上轉頭不講話。現場一片寂靜,剛好我那天姨媽快要報到,老毛病偏頭痛正在犯,氣起來頭更痛,想說爬回床上打個盹好了,他老兄在我耳邊喀擦喀擦的吃起洋芋片來,邊吃邊打電動。喀擦喀擦地』林祖母我頭要痛到炸掉了你還吃!


我火已經冒到頭頂上了,一切已經勢不可檔。


我覺得我已經讓步到請你空出時間跟我講話,你一延再延。老娘怒火中燒,你還不懂得看臉色,是白目還是神經大條?你當我哪根蔥、哪顆蒜?我最憎恨人家答應我的事情沒做到,且這不過是短短半小時,我作一個馬子連半小時都分不到,是有木有這麼淒涼?


擺明沒把我的事情放心上阿!是不是跟買檸檬一樣的道理!你說說、你說說!


我太瞭解功夫小子,我知道如果當下跟他吵起來,他馬上會說:『這些事情你決定就好了呀~你是專家。寶貝,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的』非也!女生在氣頭上的時候,最討厭男人說:『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不用我的幫忙了』之類的屁話!!!!(好多驚嘆號!)


這些話在女生耳裡就是兩個字:『敷衍』


我已經可以預想的到,如果有一天我要結婚,全部狗屁拉匝的事情都會由我決定,功夫小子一定在那邊說:『這我不懂,你決定就好』

男孩呀!不懂也要裝懂,女人要的只是你的參與、參與、參與!雖然我知道男人一定會說:『我講了你也不一定會聽,我多講多錯阿!』是這樣也沒錯,但是如果裝成你們很認真參與的樣子,女生就會少生氣,有效增進兩性和諧相處,你何樂不為?)

說到這,我當天的戲碼是氣到拿起我的護照,頭也不回地走出家門:『老娘現在不想看到你,我需要冷靜思考。』

當時我並沒有家裡鑰匙,因為我們住公寓,只有付錢的人才有鑰匙,我是混吃等死一族,所以我沒有鑰匙。因此我這一走,功夫小子有嚇到。因為我沒說我要去哪,也沒跟他借鑰匙,重點是我還把護照帶出門。

我當天的備案分成三個層次:1. 先去MALL裡冷靜一下,如果真不爽,大不了我在外面MOTEL住一晚。2. 如果還不爽,就飛去我同學家住幾晚。3. 如果還繼續不爽,老娘直接飛回台灣,行李你再幫我寄回家。

我邊發呆邊想,我真是委屈,千里迢迢來這裡,媽的連個半小時都分不到,有這麼不重要嗎我?後來肚子很餓,想說我還回家找東西吃好了,看到他,我開口就說:『我今天想吃麻辣鍋,而且是我一定要吃到!!!』(大吃解悶阿)

他說兄弟約了健身房,但是會馬上回來(兄弟當時就在旁邊,我面子還是會給他留著,沒馬上發飄)。過半小時之後,乖乖回來接我去吃麻辣。(通常他一去健身房沒有兩小時是不會回家的)

但我也太好打發了吧!我竟然就這樣原諒他了。他隔天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乖乖聽我講課講了一小時。

實女生要得很簡單:『我要講話的時候,你要乖乖聽阿!』女生就是愛分享這套,你不讓我分享,我就會無處發洩,最後就會以爆炸收場。(這算公主病嗎?)

吃麻辣鍋多麼重要阿!不但撫慰了我思鄉之愁,心情不好的時候尤其想家,動不動就想回台灣,偏偏超級遠,要是在台灣搭個台汽回基隆只要45元,這裡回個台灣要二十個小時外加三萬塊機票,真逼唉。

Hotpot  

▲老娘我吃飽了心情好,氣也就消了(還是我真的很好打發?)整桌我全包!


算了啦!我脾氣來快去快,吃完我整個已經忘記在氣什麼。

不過功夫小子說:『你一生氣就會說要回台灣』所以他現在聽到我要回台灣就會怕。這習慣不太好,常拿離婚或是分手要脅對方,是很不聰明且無理取鬧的兩性處理方式,我要好好檢討一下。

這也就算了,功夫小子默默委屈地說:『你說了三次了,十二月一次,我換工作的時候一次,這是第三次。』嘖嘖~你還給我記仇?你心機很重耶!我都忘光了!

(這篇寫完覺得很累,我驚嘆號用的也太多了吧?)


★ 上一次吵架:【戀】『為了一百塊』差點分手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