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7  

網路上好多人妻都會幫阿那達準備『愛妻便當』, 五顏六色還有各種造型,我有時候技癢也想來玩一下,問功夫小子要不要來一個這種ㄍㄟ掰搞剛的人妻便當,他總是冷冷的回:『中午吃三明治就好了吧?!』

剛來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會煮(煮婦老愛回憶當年,證據在此),功夫小子自己打理中午的三明治,先去超市買三種火腿肉,有煙燻雞肉、豬火腿、火雞火腿,然後土司一條,美奶滋、蕃茄醬、美生菜、起司片,就這樣簡單到不行的三明治,功夫小子竟然可以天天吃。

我好佩服這種毅力,一樣的東西吃一個禮拜,有時候換口味也頂多是換三明治裡的肉。但是對我來說,換來換去還是三明治阿!外國人的習慣是早餐吃得好(好也是cereal配牛奶,這邊也沒有美而美漢堡店),中午隨便三明治能填飽肚子就好,晚上才會吃得稍微好一點。加上功夫小子向來不是坐辦公桌的人,常常中午都在外面跑,所以每次我腦筋轉來轉去,想幫他的三明治變個花樣,卻常常被功夫小子打槍:『三明治就好了吧?!』

今天我挑戰的鹹派,原本是想說可以用小容器裝,小小一個派很好帶,又可以當午餐,多好。結果功夫小子又說:『還是三明治俐落方便一點...』白弄了啦!(翻桌)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鹹派,連派皮都自己弄,沒有很難但是相當花時間,屬於搞剛西式宴客料理。

  

【馬鈴薯雞肉派】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派皮揉好之後,要放入冰箱冷藏約半小時後後比較好整形


材料:1個直徑25公分的淺盤容器1個,直徑10公分的小淺盤容器2個

1. 鹹塔皮:低筋麵粉 500ml、冰奶油 150g、冰水 60ml、鹽 3g、黑胡椒粒 2g、蛋黃 1個

2. 內餡:去骨雞腿肉3塊、蒜頭一瓣、洋蔥半顆、馬鈴薯1個、菠菜一把、玉米適量、鹽巴少許。(這部份隨性,廚房有什麼煮什麼吧!

3. 奶油起司餡:奶油100g、鮮奶油100g、奶油起司Cream Cheese100g、檸檬水少許。


作法:

1. 鹹塔皮:

a. 冰奶油切小塊之後,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過篩後的低筋麵粉、蛋黃一個,雙手萬能攪攪樂。揉到成團,用保鮮膜包好後放冰箱冷藏半小時。

派皮1      

b. 拿出來桿成厚度0.8公分左右的餅皮(不要太薄,容易破掉),裝入容器裡塑形。

派皮2  

   

2. 內餡:

a. 雞腿肉用鹽巴及黑胡椒先醃,用奶油香煎雞腿肉,光是這樣就很以當雞排吃掉了。

b. 馬鈴薯一半切成薄片狀、另一半切成塊狀,用大同電鍋以一杯水先蒸過。

c. 蒜頭爆香、洋蔥炒軟後,加入菠菜(建議切成小段,我忘了切結果吃起來很不方便)及切塊後的雞腿肉,加入過的塊狀馬鈴薯跟玉米後,調味。

內餡    

▲我竟然加玉米,擺明了跟功夫小子作對(請參考:【戀】外國人看台灣:你們台灣人很奇怪耶!)。但是他後來說,派可以加玉米粒,你的標準在哪裡阿?!茄!


3. 奶油起司餡: 

a. 奶油、鮮奶油、奶油起司加熱到融化,不用沸煮,請不要停止攪拌,以免燒焦。加點檸檬去油解膩。

奶油起司餡    


組合:

a. 內餡跟起司奶油陷都要放冷稍微冷卻一下,在派底鋪了蒸過的馬鈴薯薄片後,放上內餡、淋上奶油起司餡。

pie

b. 烤箱預熱華氏380度/攝氏200度左右,烤30分鐘。

IMG_0195  

 

IMG_0197 IMG_0198  

趁熱吃外酥內軟,加上我鋪了一層馬鈴薯當底,吃起來口感更多重,這次雞腿放的有點少,中間功夫小子還走進廚房吃掉一大塊,下次放多一點肉感會更紮實,菠菜最好要切小斷,方便食用。起司很容易撐,不習慣的奶油起司少放點,檸檬多加點,以免膩死。

最後功夫小子說,好吃,但是有台灣味。台灣味是怎樣阿?因為有玉米嗎?我想可能是內餡的煮法很台式吧!畢竟我是台灣人阿!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