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免搓麵糰來自lorina - 免揉麵團~瑞典經典甜點之肉桂捲

我跟著蘿大師學免揉麵糰有段時間,功夫小子跟他哥哥與室友全都被英式馬芬(就是麥當勞滿福堡的麵包)給征服,幾乎每個禮拜我都會來這麼一次免揉麵糰,推薦給所有懶人又沒有麵包機,卻想做出好麵包的朋友,請拜讀蘿大師網站。

昨天我成功做出蘿大師之肉桂捲,滋味只能用渾然忘我來形容。我是不折不扣的肉桂控,一口氣就吃掉兩個,夜裡肚餓又摸了兩個,烤出來的八個,我個人橫掃一半,氣勢如虹。剩下的只分給室友跟功夫小子淺嚐一下而已。

然而,第一次成品我的糖跟肉桂加的不夠,稍嫌美中不足。但我只要一吃肉桂,就會想起蘋果,心裡一直念念不忘:若肉桂捲有蘋果搭配,該有多好啊!於是今天一早我就來實驗我的『黯然消魂蘋果肉桂捲』。剛烤出來我就不管燙舌,先來一口。

肉桂3  

真是我的天!香氣逼人的肉桂,配上有脆度但稍微軟爛的蘋果,麵包表層裹上加拿大楓糖漿,是黯然消魂的完美搭配。寫這段的同時,我又摸去廚房拿一個來吃,真的太銷魂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肉桂控,請你一定要學會這道蘋果肉桂捲。做法超簡單(比起手揉麵包)但成果架式十足,以後拿來當我個人私房拿手好菜也不為過。

【蘋果肉桂捲】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免揉麵糰常常都很黏手,要擠得灑手粉,以免在捲的過程中麵皮破掉。

材料(約18個)

1. 麵糰

a. 高筋麵粉500g(加拿大的高筋麵粉是拿來作法式那種很硬的麵包,我用中筋麵粉300g、低筋200g混搭)

b. 水210g、全蛋2個、蜂蜜80g、砂糖20g、酵母3g、鹽巴0.5小匙

c. 奶油50g

2. 內餡:沙拉油、肉桂粉20g、砂糖40g

3. 蘋果餡:蘋果1個、砂糖50g、檸檬汁少許、肉桂少許

4. 表層:蛋黃1個、楓糖漿少許


2. 前置作業:五分鐘免揉麵糰。(也可參考lorina - 免揉麵團~瑞典經典甜點之肉桂捲)

a. 先將奶油隔水融化

b. 將麵糰b材料(水210g、全蛋2個、蜂蜜80g、砂糖20g、酵母3g、鹽巴0.5小匙)混合均勻後

c. 加入融化的奶油

d. 或入麵粉攪拌均勻,蓋上濕布,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兩小時候,送進冰箱冷藏12小時。


3. 蘋果餡:

a. 把蘋果切成薄片,手工慢的同學,可先用鹽水浸泡,以免切完之後蘋果也黃了。

b. 一個蘋果約用50g的糖去炒,把蘋果炒軟後,加入肉桂粉少許、檸檬汁少許。把湯汁留下來,等下可以塗在麵包上。

Apple  

4. 肉桂捲:

a. 將麵糰擀成大長方形,桌上和手上都要有手粉(我是用中筋麵粉當手粉),以免麵糰黏在桌上,避免捲麵糰的時候麵糰破裂。

b. 塗上少許沙拉油。

c. 把糖分次加入肉桂粉,讓糖和肉桂粉攪拌均勻,並嚐嚐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甜度。均勻灑在麵皮上,最邊邊留下一公分左右的黏合處。

d. 在麵皮1/3處放上冷卻、炒好的蘋果。捲起來後切割成8~10等份。

f. 發酵一小時候,各地天候不定,約等肉桂自己漲成兩倍大,塗上蛋黃

(這裡天氣很乾燥,發酵很不容易,我都是把肉桂放在密閉的烤箱裡,在旁邊放熱開水幫助發酵,密閉空間與濕潤的空氣都是幫助發酵的方法)

肉桂捲  

5. 烤培:

a. 免揉麵糰在烤培時,先將裝有水的烤盤或淺盤放入烤箱,預熱180度。這樣烤箱才會濕潤,麵包才不會太乾。

b. 烤箱溫度到了之後,把肉桂放入烤15~20分鐘。

c. 最後塗上楓糖漿、或剛剛炒蘋果留下的糖汁,準備大吃。

肉桂2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