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很多次的藍帶豬排之後,今天終於輪到它上場了!正港法式的藍帶豬排應該很搞剛,但家裡如有『里肌肉、火腿、跟起司』金三角的話,也可以如法泡製一下,像不像三分樣,很好吃就是了。

之前做了藍帶豬排時,功夫小子用中文問:『這是什麼?』我用破英文回答:『pork with ham and cheese inside』我哪會知道藍帶的英文阿?我以前只負責吃、不負責學法文,藍帶豬排我在台灣還沒吃過幾次咧!

功夫小子一吃,馬上脫口而出Cordon Bleu!原來這是藍帶的意思阿~我馬上抄筆記,順便問怎麼拼。

『ㄟ!你BLUE拼錯了。』我還自以為英文很好的糾正人家。

『This is FRENCH!...』我想功夫小子的白眼都快要翻到後腦勺了,他頭也不回地走出廚房,心裡的OS應該是:『愚婦』吧!

幹嘛啦~我孤陋寡聞沒學過法文,不行啊!?但一次出糗後,我反而是把這道菜的法文名記起來了。以後去法國餐廳不會點餐,老娘好歹也懂這道吧!

 圖解藍帶豬排4

看一下這起司有多過份,我還沒切就流滿盤,側面圖可見火腿與起司,我用小火雙面煎,健康不油膩。(好啦~起司不要天天吃,很傷心臟的)

【家庭式藍帶豬排】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請有耐心用小火慢煮,用大火很容易把豬排瞬間烤焦,起司都還沒熱外層的豬排就熟了,就無法感受起司流出來的快樂。

材料:里肌肉2塊、起司2片、火腿2片、 麵包屑少許、中筋麵粉少許、雞蛋一個、鹽、胡椒

做法:

1. 把里肌肉從中間橫向剖成兩半,尾端不要斷。(好像是傳說中的蝴蝶刀法)

2. 把里肌肉攤開,用拍豬肉的錘子拍打。有關豬肉前置處理可參考【中】東西合併之燒餅豬排堡

3. 灑上少許鹽巴與胡椒靜置10分鐘。

4. 放上火腿與起司後包起來,進行裹粉三關大挑戰。

起司我個人偏愛放芝司樂,融化後會有很綿密的口感跟奶味,有些人建議也可以放PIZZA專用的起司,這樣會有牽絲特效,看自己喜好。

圖解藍帶豬排1  

5. 雞蛋--> 麵粉 --> 麵包屑(bread crumbs) 

麵包屑這東西正點,舉凡所有家庭式的炸物,都可以沾上麵包屑之後在下去炸會都好吃,如果不想吃炸物,用少許油去乾煎,一樣好滋味。通常在超市的麵粉或炸物料理區找得到。

圖解藍帶豬排2    

 6. 鍋內放少許橄欖油後(不要太多,豬肉本身會出油),用小火慢慢煎,兩面煎熟就好了。夠簡單吧~~~~

      圖解藍帶豬排3

又是一道超簡單但是超騙人料理,炒個青菜配個飯,一餐簡單打發又有高級享受,不然情人節來這道應該也很上相。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糖地瓜 藍帶豬排 豬排
    全站熱搜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