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捲很多麵包店都有賣,是我小時候最愛吃,通常麵包店都會在外層在塗上一層鮮奶油,在灑上巧克力小碎片。但我今天走健康&消化水果路線(又有多出來得香蕉吃不玩啦!)結果功夫小子又挑嘴,竟然說『巧克力不要包水果比較好吃!』

其實這樣吃起來層次比較多,香蕉去油解膩,剛好讓鮮奶油吃起來甜而不膩,且巧克力跟香蕉是永遠的絕配,放入冰箱後食用,冰冰涼涼當簡單下午茶,清淡又健康。

巧克力捲2  

我不知道我是台灣魂還是怎樣,總覺得食物要互相搭配變化,在台灣,光蛋餅就可以研發各種口味呀!且我最愛搭配各種不同的水果偏偏功夫小子都只愛吃原味且不愛吃水果,因此只要我SCONE加葡萄乾,巧克力捲加香蕉,布朗尼加櫻桃,肉桂捲加蘋果,他覺得我這樣太搞剛還失去巧克力真本色,真的很難伺候耶!

作法:

【香蕉巧克力捲】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捲完之後要放入冰箱冰一小時固定,食用的時候才不會解體。


材料(2份香蕉捲):

雞蛋2個、砂糖160ml、低筋麵粉90ml、玉米粉10ml、可可粉15ml、小蘇打粉1ml、沙拉油15ml、牛奶10ml、鮮奶油適量、香蕉兩根


作法:

1. 海綿蛋糕口訣:蛋糖先打發,粉料要過篩,蒸烤不宜久,鬆軟有彈性』(海綿蛋糕詳細作法請參考【甜】大同電鍋做黑森林蛋糕好Easy!

a. 蛋跟糖先打發

b. 加入過篩粉料(低筋、玉米粉、可可粉、小蘇打粉)後,由下往上攪拌,動作要快手要輕!

c. 加入沙拉油與牛奶,攪拌均勻後倒入20X20cm正方形容器,170度左右的溫度烤15分鐘。

2. 包香蕉:

a. 放涼之後,對切成1/2

b. 在蛋糕下鋪上一層保鮮膜,鋪上鮮奶油之後,把香蕉蛋糕的放在1/3處包起來(就跟包壽司一樣)

c. 放入冰箱冰鎮一小時後再試吃。

巧克力捲1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