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0063411   

Image courtesy of [image creator name] / FreeDigitalPhotos.net

如果你有參加過老外的婚禮,就會知道老外要拍婚紗很貴的。站在做好國民外交的立場〈正解是自己想當公主〉,加上台灣婚紗相較於國外婚紗,可說是高貴不貴、俗又大碗。於是我最後還是決定讓他體驗台式拍婚紗。

在國外所謂的婚紗照,通常都是當天請攝影師提前到,隨後利用中間的空檔,請新郎與新娘兩個人到附近的景點,就地取材取景,兩人一樣也要擺出恩恩愛愛、親親我我的姿勢,攝影師隨機捕捉動人畫面,喀擦喀擦之後就成為老外版的婚紗照了。

外國攝影師貴三三,於是很多新人都想在結婚當天,一次解決需要攝影師拍照的部分。雖然國外的高人工成本對想拍婚紗照的新人來說,可能是大扣分,但盛行的戶外婚禮卻又某種程度上補足了這個缺點:

有甚麼婚紗照是比美不勝收的天然山水、古色古香的酒窖、綠意盎然的草地森林、或是調色盤上的藍天綠水來得更厲害?要是我有錢,能在洛磯山脈國家公園辦婚禮,襯著藍天碧水、點綴著樹枝頭上的白雪、配上遠方稜線俐落清晰的大山,一邊與親友同歡享受好山好水、一邊拍婚紗照,可以一次搞定不是更輕鬆簡單? 且,這樣的照片才是有回憶、有生命的。

誰還想要在一天之內,以火箭般的速度上妝、換裝、上車、下車,明明就緊張又累人,還要假裝笑得超開心;明明就拍到兩人奇檬子不爽,123前還要馬上啾咪裝恩愛的拍婚紗;明明就迷濛想睡覺,攝影師還硬要你來一下性感眼神。

國外也沒有新娘秘書『到府服務』,大多是新娘自己化妝或是先到髮廊弄妝髮,且不是每個老外的審美觀念都跟紐約的設計師一樣:很多號稱自己是時尚設計師,卻沒講清楚自己是上個世紀的設計師,只會畫上個年代的妝髮。

套句新娘必定要時時刻刻牢記在心的金句:『好的新秘讓你上天堂』這可以把醜女變成美女的重要步驟,千萬不可馬虎。

所以台灣婚紗小而美的精緻路線,對一個普通到不行的老外來說,已經是很好的享受。我男人完全地投入,把自己當成明星名模,即便一直被要求擺出極度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他還是很樂在其中。

雖然他在我化妝時,就因為早起太累、時差還沒調好,猛不停地打起瞌睡,他還是敬業配合,沒發脾氣。雖然拍照時,不知道是攝影師想表達台灣人熱情的友誼,還是我男人真的太帥、或是攝影師沒拍過老外實在太新奇,攝影師一直不停地超拍,拍到我懷疑攝影師是不是暗戀我男人。他依然還是很敬業配合,任人宰割。

直到選片時,我一個太過心花怒放,差點因婚紗店業務的甜言蜜語而鬼迷心竅、下手買了所有的照片檔案。這時候我男人倒顯示得無比鎮定,以非常冷靜且專業的口吻說:

 『我們宴客當天還會有一籮筐的照片,且那些照片更加真實、更有意義,還有很多愛我們的朋友跟親人。為了幾張一年看不到一次的底片花一大筆錢,那還不如拿去給你買鑽戒。』

雖然我當下很想一巴掌打下去,但最後我終究還是忍住,我想真正的原因是:我真的很想要那顆鑽戒吧!(我怎麼會天真到以為他是在講真的,女人真的好好騙)

延伸閱讀:【姊妹掏心話】系列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