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0072133  

Image courtesy of [image creator name] / FreeDigitalPhotos.net

最近功夫小子終於確定他明年三月要去大陸比賽摔角,回台灣宴客的時間也因此敲定,我倆連八字都沒和,直接選定日子(因為也沒有其他天好選),結果狗屎運,還這樣被我選到大好日,導致宴客檔期超難敲,但老天大概是可憐我們兩個真的只有那天可以宴客,最後還是給我訂到了。

從以前旁觀者看朋友結婚時,朋友就告誡我:『結婚最麻煩的就是要滿足雙方的老北老母,只要把兩邊的家長取悅得開心,就謝天謝地。』我以為在這件事情上我算幸運,因為我另一半的老北老木講英文,加上老外父母從來不過問年輕人的事情,所以我只有一個人要伺候:『江媽媽』。因為江爸有聖旨也會請江媽傳達,克服江媽就等於克服了江爸(澄清狀)

因此,在確定婚宴時間之後,我跟江媽媽每周生活近況更新,就變成了:『婚禮進度更新』。一開始我們都同意,婚禮一切從簡,舉行簡單的佛化婚禮儀式,然後緊接著宴客即可。在我回台旋風般的行程中,有太多好友要跟我吃飯,沒有太多時間把事情弄得太複雜。(-->自己為是明星)

但我這人心地很壞,功夫小子是我的部落格之星,我沒有趁機好好整他,怎麼對得起我廣大的粉絲(關粉絲屁事?)。所以一念之間,我又堅持用『笑容超僵或是趴在地上之做作婚紗照』、『訂婚五分鐘馬上迎親?』這套訂結一起的瘋狂儀式,好好整整功夫小子,讓他體驗一下台灣人源遠流長、世紀複雜的結婚傳統禮俗。

殊不知這一轉念,就整到自己。在拜訪了全台新娘都一定要拜訪的veryWedding之後,才發現這些儀式真是天殺的瑣碎,當日的活動執行流程,寫得比我以前的任何一個記者會的流程,都要更噁心。

雖然我有點後悔自己挖了坑往裡跳,但心裡的惡魔說:『此時不整外國人,更待何時』所以我還是決定要整功夫小子,但為了不整到自己,該刪的我還是刪了。(應該是說,我只保留了整人跟文化體驗最重要的部分)

結果整件事情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就像結婚預算一樣,總是東爆西爆,越爆越多。

他老北老木也要來,還下了軍令說哥哥跟姐姐也要到(錢當然不是我出,我這麼凱就直接去普吉島辦婚禮就好了),加上他兩個死黨朋友跟女友共三人,全團有七個人的行程在我的手上。

一群嗷嗷待哺的加拿大人摩拳擦掌、準備遊台灣,七嘴八舌地討論要去哪裡玩。注意:他們討論的時候因為太興奮要飛去亞洲,完全忽略婚禮才是重點!! 有人堅持要去墾丁,有人要去大陸萬里長城。

是妳祖母我,要在婚禮緊張萬分的當周,陪一群老歪去墾丁曬黑、去萬里長城鐵腿嗎?我當然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所以我最近都在思考怎樣安排這七個人的行程,讓所有人盡興又讓我可以專心把婚宴弄好。

這七個跟屁蟲,來自加拿大不同的都市,行程各自不同,能待在亞洲的時間也各自不同,有人要先去大陸比賽,有人只能停留一周,有人堅持要去萬里長城,有人吃素,老人家不能適應東方食物。

功夫小子意見更多,我提議了A行程,他就說這樣他會吃不到胡椒餅﹝怒!胡椒餅是重點嗎?!﹞我說時間太短,墾丁跟花蓮只能選一個,他又唉說:『那妳兩個都塞進去又不會怎樣』。什麼不會怎樣?我會曬黑又會累死,我美容覺不用睡的嗎!!

沒想到我自以為沒有另一半的老北老木要伺候,卻變成旅行社社長,導致我要在緊張萬分的一周內搞定所有的事情,還要照顧一行人的吃吃喝喝。

不過,這些都是甜蜜的負擔。

全家人能在亞洲台灣慶祝度假,或許這一輩子也就這一次機會,雖然我很想說:『ㄟ!新人我們才是重點吧?』但終於可以回家看老爸老媽,也讓我開心不已。我也相信家人在認識了功夫小子全家人之後,會比較放心我的加拿大生活的一切。(雖然我現在很苦惱語言的問題,我這人最怕冷場了阿~~~)

耶!明年三月我要回台灣打滾了!開一個資料夾記錄這個【結婚旅行團】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