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小黃瓜】

這道料理顯然是我自己想吃的,作法簡單無比。突然從黑森林蛋糕起司蛋糕水煎包較高難度的料理跳到這種程度來,感覺很跳TONE,連這種簡單到掉渣的都要寫,但這也證明了我真的是廚房新手,不寫我會忘記啦~

IMAG0273.jpg    

材料:小黃瓜、大蒜末、辣椒、白醋、砂糖、鹽巴

作法:

(1) 把小黃瓜用刀背敲碎後切斷(注意:切得平整不容易入味)然後放入乾淨塑膠袋中,

(2) 加上大蒜末與辣椒末後

(3) 以白醋、砂糖、鹽巴調味。白醋最多,鹽巴最少,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小黃瓜數量也不一樣,請一湯匙一湯匙慢慢地試(比例建議:白醋:砂糖:鹽巴:8:8:1,若白醋與砂糖各40ml、鹽巴5ml)

(4) 用力搖晃塑膠袋後,放冰箱一個晚上。

全世界的小黃瓜吃起來都差不多,所以這道小菜相當能夠解我思鄉之情。

每次晚上睡前花五分鐘,隔天中午我五分鐘就吃光光了!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