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und_xlg

我男人對我的兩個第一次(),除了是我第一次異國戀情之外,也是我第一次姐弟戀。

25歲之前,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談姐弟戀。因為當時眼裡的男生都好幼稚。你想想: 一個20歲出頭的小女生跟一個1819歲的小男生談戀愛,感覺就是一個欺負小弟弟(怎麼有雙關語的感覺),加上小弟弟沒錢沒工作,可能連寫報告  都要你幫忙,約會還要避開期末考,且跟學生戀愛,只覺得自己很操老。

當初我也是信誓旦旦,說我這輩子不談姐弟戀。我這輩子都在當大姐,一天到晚扮演照顧別人的角色,實在不想繼續在感情中照顧別人,難道我就不能當一個小鳥依人的公主嗎?

可人千萬不能鐵齒,一鐵齒,報應馬上像背後靈一樣如影隨形。一開始我知道我男人小我很多歲時(其實也沒有甚麼好隱瞞,我活生生大他五歲),差點把嘴裡的啤酒噴出來。

但在燈光美氣氛佳、充滿愛與喜樂的婚禮上,真的很難拒絕帥哥。情境使人迷(是喪心病狂的迷):一個浪漫至極的場合,一個西裝畢挺、人模人樣的小帥哥,一個我做了甚麼壞事,只有現場的姐妹淘知道,其他人都會一概不知的情況下,我心底默默覺得:『拒絕眼前的好物,一定會遭天譴。』

我發誓,當時我是真的很想收手的。我只要想到我7歲上小學的時候,他才2歲還掛著鼻涕,不禁就打了個冷戰,我的良心告訴我:『這樣老牛吃嫩草,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一開始我對於姐弟戀是很掙扎的,因為老爸老媽跟連續劇都是這樣說:要找男人就要找一個可以照顧你的人,這個人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心思成熟、想成家立業等等,而要造成這些條件的成立,通常需要一些時間。因此,男方的年紀『照理說』應該比女生大幾歲。

後來戀愛經驗多了,發現經濟基礎跟年紀無關,我自己2728歲時也是個窮上班族,要求對方有錢似乎有點太刁難,且雖然當時已步入適婚年齡,心裡還是有股傲氣,錢不應該是自己評估對方的唯一條件(現在想來,當時果然太單純)

心思成熟更不用講,男生好像不管到了幾歲都一樣幼稚,電視廣告不是有講:『每個男人心裡都住個一個男孩』嗎?既然到什麼年紀都幼稚,這項理由也不該成為評估對方的唯二條件。

然後,想不想成家立業更不用提。很多男生抱定終身不婚,也很多男生不小心把女孩的肚子搞大,只好直接結婚。所以這個成家立業的條件根本不用考量,因為不管遇到什麼年紀的男生,他都有可能永遠都不想結婚、也有可能不小心把你肚子搞大。

經過我這麼一盤算,年紀跟戀愛真的沒有關係。是不是真的很會自我催眠。

年輕的時候,年紀的確是問題。問題在於自己:太年輕沒定性,不知道自己喜歡的什麼樣的人、或是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對於很多事情都不願意妥協、也不知道找尋真愛的辛苦,標準老是定得很高。

 

熟女的時候,年紀就不是問題。你太了解自己,很快就知道對方合不合胃口,你知道自己有經濟能力,對方只要不差到自己還得倒貼就可以、你知道男人都幼稚,重要的是他願不願意承擔責任,有沒有肩膀、你知道一下子就談到成家立業很扯,你自己可能都不一定想嫁、更不會傻到為了嫁而嫁,用這條件來篩選男人顯然就是想太多。

漸漸地,熟女配嫩男也不算什麼,合不合自己心裡有數,不需要用年紀和經濟的衡量。

所以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要跟人家交往。老外看起來都超齡,在他旁邊我看起來是不老傳說,而當我不去在乎外在的條件,不用年紀去規範對方、不用經濟去要求對方,談起戀愛有種純粹感,很單純的就是喜歡這個人的個性跟心性。

還有,姐弟戀的好處是對方的年輕,讓自己彷彿又年輕一次。這段異國戀情給我最大的改變,不是『Once you go black, you never go back』而是一但姐弟戀之後,默默地就好喜歡小弟弟喔!因為他們有年輕、好有夢想,看著小弟弟們為了夢想而努力、涉世未深的純樸,真是太令姐姐感動了。

我想,我真的是屬於嘴饞又心狠手辣的姐姐啊!

延伸閱讀:【姊妹掏心話】讚不絕口、愛不失手【姊妹掏心話】女生不能太快被追走?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