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這份商業週刊的這篇報導:『美法院判決:麥克雞塊不是雞,是怪物』,雖然賣當當的速食早就被許多媒體揭露問題一堆,但是麥克雞塊一直是我的必點最愛,尤其是熱騰騰的雞塊,沾上糖醋醬,真是史上無敵最不健康但是又最好吃的搭配。

但是這則報導讓我很驚慌失措,前幾天室友才從walmart買回來一大包冷凍雞塊,我應該是不敢碰了吧,賣當當都這樣了,我想walmart應該不太可能健康到哪裡去吧!

不能吃賣當當的麥克雞塊,我只好自己作麥克雞塊。我實驗過幾次,家裡自己作,材料實在相對添加物就少。步驟簡單,大概十分鐘就完成。堅持少油,這次仍是用平底鍋煎一煎,出來的成果可說是:『好吃、健康、不油膩』

IMAG0238  

想起小時候念小學的時候,一個禮拜可以訂一次外面的便當(以前小時候都很羨慕可以訂便當的同學,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媽媽的愛才是最好吃的!)我不愛排骨套餐也不愛雞腿套餐,每次都選雞塊套餐,因為江媽媽嚴禁我們吃賣當當,吃雞塊餐就有種跟賣當當沾上邊的感覺,在同學間才抬得起頭來阿:『看~我今天有雞塊(炫耀)』,現在想起來,覺得江媽媽還真是個嚴母,但是嚴厲得非常有道理阿~

 【麥克雞塊】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太簡單了,小孩作都會成功,沒關鍵。

食材:雞絞肉200g左右(有的超市買的到,或是買雞胸肉用食物處理機攪拌成泥)、低筋麵粉1大匙、玉米粉1/2大匙拌勻、蛋1顆、泡打粉1小匙

調味料:鹽1/4小匙

IMAG0377  

作法:

1. 把所有食材攪拌均勻,雞肉漿捏成適當大小

雞塊1  

2. 加一點橄欖油熱鍋(不沾鍋也可以不加油)下鍋煎。

雞塊2  

3. 或用中火180度油溫炸到雞塊浮起表面金黃,撈起瀝乾油。


備註:外面的雞塊不健康的主因就是麵粉、玉米粉、跟泡打粉加很多,咬下去都是皮沒肉。此配方吃起來是滿口都是雞肉,紮實又新鮮。

延伸料理:功夫小子愛吃漢堡,所以我除了做小雞塊之外,會特別作一兩塊超大雞塊,隔天可以做麥克漢堡吃。

基本上絞肉料理都可以此類推,除了單吃肉丸、肉丸可以延伸作紅燒、火鍋、漢堡肉、或是搭配蕃茄做成義大利麵等等,但也可以看出我是非常懶惰的煮婦,只要進廚房一次,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一道菜多種煮法,一次做起來,這樣我接下來幾天就可以省去很多時間,我就可以在床上打滾了。(歐耶~)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