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是很懂西洋音樂(因為我也是)也搞不清楚葛萊美音樂獎那些入圍提名的歌手們誰是誰,但是如果你認識Lady Gaga,那你一定要多認識這個愛黛兒Adele,因為愛黛兒曾被是Lady Gaga形容為「自己唯一的對手」!

愛黛兒Adele在第54屆葛萊美獎中,六項提名六項全中,百發百中,一舉拿下六項大獎。包括年度唱片、年度專輯、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流行個人演出、最佳流行專輯、以及最佳短篇音樂錄影帶。打敗呼聲極高的女神卡卡和火星人布魯諾。此項紀錄更是追平碧昂絲Beyonce所創下的女歌手1晚抱6獎紀錄。(猛不猛?!猛!)

儘管她是Lady Gaga點名的對手、得獎的輝煌紀錄追平碧昂絲,但是她的音樂沒有炫麗的服裝(因為胖所以她總是一身黑)、沒有誇張的化妝技術(雖然我老是覺得她的設計師把她的妝髮弄得太老了)、也沒有三低立體舞台效果(因為她只需要一支麥克風)

她的音樂除了她的嗓音,沒有任何裝飾。也因為沒有裝飾,所以好純粹。

先來點播一首她最近最火紅的一首歌Rolling in the deep!

            
   

我只能說文茜姊姊很厲害,在去年12/24號的世界文茜週報中,陳文茜已經提前報導了這位得到6項葛萊美獎提名的英倫女生愛黛兒Adele,如此看好她的程度似乎已經預言了她的勝利。

愛黛兒Adele這來自英國南部鄉間的胖女孩,用她的第一張專輯19(當年她十九歲)拿下2009年葛萊美獎最佳新人獎,在2012用她的第二章專輯21(她去年21歲)狂墊勁敵,一舉獲得葛萊美獎六項大獎。

Adele 一切尚未結束(陳文茜)中,陳文茜的對她的評價是:她把音樂帶回了本質,沒有僵屍或牛肉裝的賣弄,不靠舞台的炫麗,她的歌詞描述一個愛情心碎的女孩,有怒火有不捨有放下,於是一首又一首如同詩般的歌曲,讓這個身材如大嬸,裝扮平庸的女孩,被BBC喻為費茲潔蘿以來最好的爵士樂女歌手。而她只有21歲。(問:你要出23了嗎)

我個人很喜歡她在去年在皇家亞伯廳演唱會的花絮,會看到愛黛兒Adele純樸浪漫的一面,她其中還提到:『當初如果不是跟男友分手,也不會有今天的她。』(難道我要成功,一定先要有一個痛徹心扉的愛情嗎?)

是的,她就是個胖女孩,她年紀輕輕卻擁有最老成而渾厚的嗓音,聽她的聲音你無法相信這是一個二十歲女孩兒的聲音,因為她唱得好心碎。愛黛兒曾表示自己受美國爵士藍調歌手伊特·珍與「爵士樂第一夫人」艾拉·費茲潔拉的影響,並形容自己的音樂風格是「心碎的靈魂」(Heartbroken Soul)。

我不是很懂爵士跟藍調的分別啦!我只知道她用她的音樂天賦、作詞作曲記錄她血淚的愛情;用她渾厚低沈的嗓音、純熟到似乎毫無破綻的歌唱技巧唱出穿透人心的聲音。

來看一下今年最佳專輯的對手有哪些?!一個一個都超強!(致詞那段我也聽得不是很懂,因為英國腔太重了,但是我很享受她的英國腔,OH!真口愛。得獎時,她興奮地大叫:『媽媽呀!』然後激動地感謝很多人,大概就是降...非常敷衍的翻譯。Orz...)


這種鐵肺唱匠現場表演的功力都很驚人,這是昨天精彩的現場演奏(可是我忍不住抱怨,我可以接受你胖,但是我無法接受化妝師把你畫成四十歲大嬸,你不是才22歲嗎?打陰影的化妝方式,也太古老了吧!?化妝師該換了啦!) 



愛黛兒Adele, Rock!

★ 更多好音樂推薦:讚!有創意的好音樂 - 加拿大五手聯彈吉他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