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妻對於搭訕事件的如數家珍,大概就跟老人的『想當年』一樣又長、又臭、又重複。

沒辦法(聳肩)!當女人一旦成為某人專屬的性伴侶、某人專用的黃臉婆,一個來自『其他異性』的欣賞,就成為可以證明自己依然『風韻猶存』的鐵證。所以人妻對於被搭訕總是記得特別清楚(當然我想林志玲姊姊這類的就不包含在內)

雖然所有的立志心靈叢書,都一再告訴我們:『自信要由內而生,我們不需要藉由其人的肯定,來自我肯定。』等等之類的。但是大家年紀都一大把了,也應該都知道『理論都在畫虎爛』與實際生活不符合。事實是:當一個很久不去Bar鬼混的人妻被搭訕,可以讓她重拾在男人面前的尊嚴、建立女神般的地位。

說人妻有點太誇張,我要正名一下,我還沒結婚,只是準人妻(但我的人生常常會不小心走針...)。如果有一天我成為兩個孩子的媽,走在路上還被搭訕,那才是搭訕界最高禮遇

上週五晚上慶祝Friday Night,我跟功夫小子、另外兩名室友(德瑞克跟恰司)、一個剛好來訪的朋友(Sean) 四人去卡拉OK BAR喝酒,有一個梳著龐克頭的男生走過來跟我講話。

大家不用以為老外的bar比較好玩,洋人真正喜歡去的、常去的bar通常都是sport bar,跟台灣那種百萬裝潢、講求品味時尚Lounge Bar、或是不停地在『凍茲凍茲』Dacing Bar不一樣。

加拿大人喜歡的Bar多是只有簡單的bar檯、幾個撞球桌,一個投影螢幕(看球賽)加上四、五台電視同時播放體育頻道,幾個好友一起大啃雞翅配啤酒,一起看曲棍球球賽,對男人們來說,這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快樂!通常我去這種Bar我都隨便穿,反正已經是準人妻,語言又沒全通,也沒興趣把自己弄得花枝招展,簡單上了粉底(我連睫毛膏都因為卸妝很麻煩懶得上)跟口紅,戴上耳環跟有點Bling Bling的髮圈我就去了

這裡的卡拉OK bar有點類似於社區老人卡拉OK bar,差別在於社區老人喝茶,我們喝酒;社區老人的卡拉帶可能是『情侶在追逐』、『國家公園風景影片』、或『情侶吵架分手』這種因版權而不得不重拍MV,導致內容常跟歌詞沒有關連的卡拉帶,但這裡的卡拉帶更絕:只有歌詞。

所以如果台下換成老人,我保證就是洋老人社區卡拉OK。如果你是台北Pub咖,應該會對這種Bar嗤之以鼻。但是老外還是玩得不亦樂乎,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誰跟你認真唱卡拉OK,喝酒泡妞才是重點。

因為我們一桌有一女五男(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多餘的)自然許多女孩兒們就會貼過來我們這桌聊天,也有成對的『戀人未滿』加入我們。

P.s.老外的『戀人未滿』不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而是『砲友以上,戀人未滿』,判斷訣竅是:他們會不停的摸來摸去,親來親去,抱來抱去,且多是女生主動抱男生,因為如果女生沒有主動,男生就會以為你沒興趣,沒兩下就會被別的女生摸去,所以洋女都是非常主動地佔地盤。

但像我跟我功夫小子這種已經當情侶3年,早就看到不想看,既不會摟摟抱抱,也不會玩親親。即使我們就坐在隔壁,還有人以為我是單身、要跟我搭訕,可想而之我們的感情有多疏遠...(遠目)

當龐克男來跟我講話的時候,我認真的以為他是來跟我們這桌做好朋友,背景音樂很吵雜,夾雜著歌聲跟談笑聲,我聽得不是很清楚他在跟我扯什麼,只是感覺他很有禮貌地,最後他講了一個重點,我終於聽懂:『那邊有一個男生想請你喝酒,你是單身嗎?』

此話一出我真是頓時酒醒阿~這是傳說中的外國人在BAR裡的搭訕方式嗎?我現在是在親身體驗嗎?就算我英文在爛,喝醉頭腦再不清楚,本能地也不會忘記『BUY YOU A DRINK 』是什麼意思。如果這時候你答應喝一杯,就表示你答應讓那個男生來認識你。但是龐克男大概是看我是華人,怕我聽不懂,還追問了:『Are you single?』

從小被洗腦要遵守三從四德,不然會被沿街討打、綁在木樁上丟蔬菜、並接受世紀大審判的東方人妻,當然要斷然拒絕,更何況男人就坐在你後面(雖然他當時短暫離開座位去打屁),我只好忍痛葬送這杯免費的啤酒。但我有偷偷喵了一下對方,是一個嘻皮長髮男,他也對我笑了一下,然後我轉頭對龐克男說:『我不是單身耶!』龐克男又問:『歐那真是太可惜,你確定?』(這種事情還要問你確定?這時候我應該告訴龐克男,你問功夫小子我是不是單身好了。)

準人妻被搭訕就算了,整件事情還被我男人看在眼裡,一點幻想機會都沒有。不過也好,如果功夫小子沒看到,而是我轉述的話,我想他應該會打死不承認,說是我自我感覺良好的幻想。

我滿面春風、得意洋洋地轉過頭的當下,我男人竟然已經回座位,一個有跟我打過招呼的女生在他耳邊嘻嘻蘇蘇。我一回頭,那個女生就說:『歐~~有人喜歡你耶~』。

所以她是來跟我男人通風報信的,也就是說我被搭訕的時候,我男人在旁邊『全程看好戲』。馬上湊耳過來問我回了什麼,我回:『我有男朋友了』明明就暗爽的功夫小子卻硬要故作瀟灑地說:『下次要回對方說,好啊!請我喝一杯,順便請我男朋友喝一杯。』(真機歪)

也因此,整桌的人在我還沒回過神的時候,全部都笑成一團。加拿大的酒吧2am一定要散場,最後散場的時候,全部的人就留戀在門口抽煙鬼扯蛋,室友恰司還走過去跟嘻皮長髮男握手,說『good choice』意思是:『你選錯人了,哈哈,但是選得很好。』(這是什麼朋友!超丟臉的!)

【延伸閱讀】一群洋男喝醉之後還告訴我泡妞相關專用術語,真是酒後吐真言阿。

Wing Man(中文不知道要翻什麼好,翅膀人?)

有點類似墊背的感覺。泡妞通常兩人為一組,人太多人家不敢靠近、人太少沒膽,兩人屬於『進可攻、退可守』的人數。如果有一個人想泡妞,另一個人就要當Wing Man。Wing Man的功用在於讓當事人看起來比較聰明、不能比當事人搶眼,不能搶話題(但是要會作球給當事人回答),要很健談,技巧好一點的Wing Man要有意無意地透露當事人現在單身欠女人的訊息。

如果當事人跟他看上眼的對象開始眉來眼去時,Wing Man要懂得適時的全身而退、見好就收,不能一個勁地插話猛當電燈泡,如果當事人泡到妞要去開房間更進一步的瞭解對方,Wing Man也要情意相挺、兩肋插刀,自己黯然搭計程車回家也是常有之事。(這應該已經是很多男孩慣用的泡妞招數了吧)

Coyote Ugly

Coyote 是一種生活在北美大草原土狼,當他們手臂被陷阱夾到、陷入進退不得的窘境時,他們會不惜斷手求生(我也不知道這是真的假的)於是,coyote ugly 就被引用來形容大醜女,意思是醜女醜到男生一覺醒來,發現手臂上躺了一個怪獸,巴不得想要把手馬上抽回來逃走,但卻又不能驚醒醜女,只好斷手求生。

Butterface 

這用詞應該很多人聽過,發音有點類蝴蝶butterfly,但可不是恭維。用來形容表示一個女生身材好,但是(but)臉(her face) 長得很不怎樣,念快一點就成了『Butterface』(But-her-face) 但我每次聽到還是會笑出來,太經點了、太傳神了。

有這麼多誇張的形容詞講女生醜,那你們怎樣形容一個女孩很可愛?得到的答案都很沒創意:Cute, Cool, Pretty, Hot.


這也太過份了吧!全世界的男人真是一般嘴賤。

★更多我跟功夫小子的戰爭,請看『為了一百塊』差點分手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