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事情就是這樣擦槍走火的發生。

2009年為慶祝『我竟然單身兩年了』(這是有什麼好慶祝的?)以及好友小婷跟她的外國男友大傑在歷經多年長跑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步入愛情的墳墓(其實這才是重點)我決定去參加這一段我搓合有份的婚禮,並且送自己一段『一個人的旅行』之芝加哥之旅。

2007年跟長跑七年的大學男友分手後,我很少跟朋友們哭訴或靠北我最精華的年輕歲月全縮哈賠光,頂多會在KTV唱歌時偶而觸景傷情留下男兒淚。隨後我安排自己遠離台北,一個人去中壢上班,鮮少跟台北的朋友撕混。每天一個人走路上下班、一個人晚餐、一個人面對MONDAY BLUE。一個人的生活雖然無聊與平淡,但我很清楚我需要一個人。

後來因緣際會又回到台北,那段時間寄情工作並專心享受自由。熱愛自由的我從大學戀愛之後就沒真的享受過『一個人』的自由,並不是我花心,而是『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享受一下『只為自己決定』、『只聽自己安排』並『只為自己努力』的自由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那段時間我安於現況,心底有個聲音(一個人真爽?):一段人生低點的過程,是檢視與看清自己需求的時候,蹲下來休息一下,以準備下一次的跳躍。兩年後,突然間我好想一個人旅行,犒賞自己兩年來的勇敢並且打算重回戀愛戰場!所以芝加哥之旅正是我告別單身之旅。

誰知道還沒告別完,慘案就發生了(呆楞)。

  Chicago   

 ★ 一個人的旅行:單人床

 Chicago  Chicago  

★ 芝加哥有名的UNO Pizza,個人旅行的缺點:吃飯時,東西永遠吃不玩。

Chicago  Chicago  

★ 芝加哥之旅:早上起床拿著地鐵地圖,都市裡隨意走走,好愜意

Chicago  Chicago  

 

★ 偶而在海邊散步一整天、買一杯咖啡、呆做一整天也不需要跟誰交代。

享受當下的感覺真好、無須匆忙趕到下一站的感覺更好。

一個禮拜過後從美國入境加拿大,身為伴娘與小媒人的我非常開心。整天眉開眼笑春心蕩漾(看當時的照片總覺得我當時怎麼會笑得這麼甜?難道江湖傳說中的『笑到合不攏嘴』就是那樣嗎?)我也不否認我當時發花痴非常想要來段豔遇。當時我的幻想大概是這樣:

『在婚禮派對時,太開心且有點微燻的我,站在BAR前,性感地(性感?幻想果然可以不知羞恥)點了杯Vodka Lime,這時候有個帥小白走過來,跟我說了聲Hi(蘇麻),問我從哪裡來,兩個人天南地北地開心聊天、打情罵俏、眉來眼去之後,他向我要了聯絡方式(蘇麻again,但腦袋還很清醒不能留手機,因為國際電話很貴、有時差、我英文不好會聽不懂,寫Mail我才看得懂)』

純真少女的幻想就停在這裡,不敢往下想,反正回台灣之後也沒機會聯絡,停在調調情、順便滿足一下虛榮心的階段就可以了。


想當然,劇情完全不是這樣演的。還失控地大走針。


小婷的夫君大傑是個摔角高手。多年前來台灣當英語外師,我剛好是他配課的中師,他甲意我當時的好友兼同事兼同學小婷,想要追求染指她,小婷問我:『大傑是好老師嗎?』我誠實以對,他的確是好老師,我們配合愉快。殊不知我因此造就了一段姻緣把我的姊妹推入火坑

SB Wedding  

★ 『擦槍走火』幫兇一、十年前不小心幫忙搓合了一下的新人夫妻(這個婚禮對我人生的意義非常重大)

婚禮前一晚是台灣友人的聚會,大夥開心喝酒聊天、太興奮晚上也沒怎麼睡。隔天一早起來忙梳妝打扮沒時間吃正餐,加上我穿禮服,不想肚子凸出來(當明星真的好辛苦)。

DSC07037.JPG  

★ 『擦槍走火』幫兇二、這顆弄很久的伴娘頭,那麼美誰招架的住~(好無恥的自戀)

到婚禮舉行的時候,婚禮愉悅的氛圍、異國浪漫的風情、加上肚子餓卻猛喝香檳,我很快就茫掉。等到最終的用餐時間,餐點一上我馬上不顧伴娘形象,狼吞虎嚥地吃起我的牛排,誰管台上誰在致詞阿!偏偏這時候正是帥小白致詞時間。

SB Wedding  

★ 狼吞虎嚥的證據,老娘很餓!誰都不准檔我吃東西!

是的,這個帥小白就是後來的功夫小子。因他練中國武術已經五年多,熱愛武術,還刺了『功夫』這兩個字在他的背上。

Kung Fu    

★ 功夫小子的刺青,歪國人真的很愛刺中國字。

帥小白是以大傑的『首席大弟子』的身份上台致詞恭賀新人,其他同學就算年紀比他大,依然要尊稱他一聲『師兄』。武術學校都要如此互相稱呼,他尊稱我好友小婷為師母,比輩份來講,我是他的長輩,所以,他跟我在一起是褻瀆了長輩,是人神共憤、天理不容

我酒足飯飽之後飽暖思淫欲猛一抬頭看到有年輕帥哥在台上致詞,驚為天人!第一眼就覺得這個帥小白也太可口了吧!頓時間我完全聽不到他在講什麼(其實是英文太爛,聽不太懂)當機立斷下定決心:我要認識他

餐後派對開始,我馬上把我好友小婷抓到旁邊,用一臉飢渴惡狼撲虎的表情問,剛剛那個致詞的帥小白是誰?因為大傑虛長我十歲左右,因此當天到場來賓,十個有八個是已婚中年男子禿肚凸,一個是未成年小孩,只有一個可能是異性戀的年輕人。我當然要把握機會,但當時新娘好忙沒看出我渴望的心,回答完之後也不幫我介紹(筆記ing,記上一筆)

所以我只好按照我原訂幻想計畫,自顧自地走道BAR台點酒,但我怯懦地點了啤酒,人生地不熟我也怕我真的喝醉,啤酒我還頂得住!結果一轉身,帥小白跟他朋友李奧那多站在我後面耶!


OH MY GOD!!! 怎麼辦,好慌張呦(其實是暗爽)!


李奧那多先開口跟我說話,帥小白站在李奧那多後面。賤嘴李奧那多說(現在很熟所以可以這樣罵他):『小婷說你是伴娘中唯一單身的,是降嗎?』

我馬上臉色大便(沒寫錯,是大便)回頭邊瞪新娘邊想:『靠北,幹嘛到處幫我宣傳你祖母我單身阿!』

李奧那多乘勝追擊取笑:『catch you!』,原來他是測看我反應(高招!回想起來覺得這招是泡妞高招,男孩們學著點阿!)

帥小白也跟著笑(竊喜我單身?還是我慌張得太口愛?),然後李奧那多就去泡別的馬子了,剩下帥小白跟我兩個人獨處(獨處耶!)後來才知李奧那多喜歡屁股肉肉女生,帥小白喜歡瘦瘦女生,因為我瘦得跟紙片人一樣,所以我深信李奧那多只是來開場白的。

相談之中,我確認帥小白當時沒有女友(我這人不隨便當人家小三)而我自認亞洲人看起來都比較年輕,隨口要他猜我的年紀,他猜二十五歲,我聽了真是心花怒放天上飛~比我真實年紀小了兩三歲呢(咦,降不就透露我的年紀了)隨後我當然也反問他幾歲,他竟然說他二十三歲


您娘咧!我看上一個小弟弟?


這個簡直讓我倒彈三尺,馬上行李款款想要離開現場。對於沒姊弟戀過的人,異國戀加上姊弟戀?我實在無法承受,於是我草草結束對話,找了個藉口迅速離開現場。

但多年前無意種下的因,卻在十年多年後結下了果。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能做壞事,如果當時我說大傑人很爛,現在就遇不到帥小白

大傑看到我們兩個相談甚歡,有意搓合。帥小白尊重大傑是他的師不敢亂睡伴娘。但當他師父暗示他:『上吧!孩子』(意思是這樣!當然沒講這麼白)有如道免死金牌,轉眼間死黏我身旁。

好吧!寄來之,則享受之。帥小白不在乎年紀,我又喝醉了,人在國外,做了壞事,嘴巴擦乾淨點,回台灣也沒人知道。於是就順水推舟,生米直接熟飯好了,反正大風大浪我也見過,能和一眼就看上的對象玩樂一下也無妨吧!橫豎我這趟來就是來告別單身的,那先來個開胃菜暖身一下好了。(不斷這樣自我催眠才有勇氣阿!)

於是就乾柴遇到烈火,不小心變成天雷勾動地火。回台後,我朋友知道功夫小子小我五歲,紛紛責罵我這肉食女,竟然連這種嫩草竟也吃得下去,這才是真正的人神共憤、天理不容!神阿!請原諒我一直時鬼迷心竅,欺負小弟弟(噗~雙關語)。




PS1.因為婚禮在一個小鎮裡舉行,所以當晚大家都回MOTEL派對或睡覺,當晚與帥小白同房的李奧那多,因我鳩佔鵲巢只好睡在帥小白車上,這件事情李奧那多到現在還懷恨在心,時不時會拿出來恥笑我。不過因為我常常要幫李奧那多保守秘密,所以我倆之間的恩恩怨怨,也就算扯平了(我還要cover你?有沒有搞錯?)

PS2.當時還有些台灣友人在現場,但婚禮當時我眼中只有帥小白,所以他們就直接被我fade out了。如此重色輕友,真是不應該。


這樣算一見鍾情吧?!

但坦白說,如果不是在婚禮上或是在國外,我真的不敢。畢竟當時我真的怕以後就再也見不到面,因為帥小白當時對我來說真的很可愛。



(下集乾柴遇到烈火就天雷勾動地火,一夜情變成一世情 (續)請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