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猜想我這幾天homesick的老毛病犯了,突然之間,變得沒什麼心情寫些談情說愛的噁心戀愛文,雖然心裡有很多想法想寫,但是這幾天就提不起勁,總覺得心情不太好的時候寫出來就不好笑了。(上週連發兩彈《乾柴遇到烈火就天雷勾動地火,一夜情變成一世情,就有朋友開始幫我取金賽夫人的綽號,還封我的BLOG為情色BLOG,害我小害羞了一下,ㄟ我也是有認真煮飯的一面耶!)

於是乎,我想用美食稍微轉換一下心情,打算這幾天寫些食譜的文章,一方面讓自己保持寫部落格的熱情,一方面也藉此沖淡一下就快要變成情色BLOG的印象。同時我今天決定挑戰二次挑戰作麵包,原本以為二次挑戰會比較順手,殊不知,我竟然意外落馬了!在揉麵糰的時候很明顯的感覺不到今天麵糰的溫度與熱情,卡卡女神隨伺在旁,失敗瘟神伺機而動。果不其然,在北國超低溫暴風雪的襲擊下,酵母心情不好,所以整個是個大失敗!homesick加上作麵包失敗,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煮飯就是如此神奇,煮飯的人心情不好時,進廚房都會以悲劇收場,心情好時隨便煮煮都有驚喜。這時候突然理解為什麼江媽媽把食物煮成臭揮搭的那晚,總是會搭配著砲聲隆隆的怒吼,一邊吼小孩功課還沒做完,一邊吼老爸只會蹺腳看電視,她是欠江家多少債,這輩子要來還......全家無一倖免,連我家小狗三天前不小心尿床都要被拿出來算舊帳,沒有人能逃的過江媽媽龍捲風之威力,所以我很小就知道吃到臭揮搭食物的時候,就知道皮要繃緊一點了。

幹嘛這麼低潮?因為這幾日Edmonton的低溫,已經達到我所經歷過的新低,最高溫-26度,最低溫-29度,請問這三度的差別在哪裡!!!(還真暴躁易怒)

大家多少去過冰雕館吧?這就是要維持冰雕屹立不搖的室內溫度,想想看,在你家四周圍有個冰雕館籠罩著你的感覺如何?是不是夭壽冷阿!

今天我看到臉書上還有朋友在討論最近台灣天氣不錯,偏偏除夕有寒流來襲,將會是個濕冷的除夕夜了。唉~在北國遊子好想回台灣過個暖冬阿,被北國凍到皮膚快要長出一層厚繭的我,台灣的寒流是a piece of cake阿~

讓我來解釋一下這冰天雪地之『終極冷屎人』是怎麼回事?從上星期六左右開始,Edmonton開始進入暴風雪的一週,這一週大雪小雪不斷,從窗戶看出去只看到白雪茫茫,連車子都被白雪整個覆蓋住,要開車前還得先剷雪,到今天為止,雪已經累積到我小腿那麼高,也就是我一踏出去,就深陷雪堆(還好我有UXG雪靴)。

開車去超級市場,冷冷清清生意不好,原來加拿大人也頂不住這種冷。車停在停車場,進超市不到二十分鐘,出來之後,咦~車咧?!

整個又被雪蓋住了啦!是有沒有要這麼誇張?!

家裡不是有暖氣嗎?歐NO,我告訴你,當室外溫度冷到-30度的時候,暖氣再怎麼開,冷都會從牆壁透進來,想想看整間屋子都已經進了冷凍櫃,裡面就算暖氣開再大,我還是得要穿雨絨衣才得以不失溫。有沒有這麼嚴重?就是有這麼嚴重。整天手腳冰冷讓人心情實在很不爽,敲鍵盤都覺得手指頭快抽筋,只好痛下決心,我明天要吃自製無敵麻辣鍋麵以撫慰我『冷到切心』的心。

加上最近功夫小子工作不太順利,景氣不好工作難找我也知道,但你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都快要尿急了。加上全天下的男人都唸不得,歪國男人更嚴重,從小自尊比山高,問個一兩句功夫小子就耳朵關起來,裝作沒聽到專心打電動。上個月跟我說想要那樣,這個月馬上改變心意變了調,我理解二十五歲的小朋友心性未定,想當初我也是好多想法、好多夢想、好多遠景,但到頭來發現善變才是最大的毒瘤,偏偏我倆是姊弟戀,講太多不小心我就變成他媽媽,只好強龍不壓地頭蛇,默默看著功夫小子無比天真樂觀,希望他福人有福報。

最後是年關將近老娘我肚子很餓!想起以前這段時間都是我大吃大喝的日子,發糕、蘿蔔糕、鹹年糕、江媽媽每年必煮的滷牛肉、滷牛腱、延年益壽青江菜、還有那條象徵年年有餘的魚、富貴金條大麵炒、花開富貴紹興蝦、芋泥球等等,除了我在大統華有找到蘿蔔糕之外,其他我通通吃不到,大統華是有賣些年菜便利包,但我買回來也只能一人獨享,歪國人怎麼懂我們吃年夜飯的習俗?(大統華是加拿大赫赫有名的華人超市,東西比一般超市便宜,種類又多,每逢思家必定去,每次走進大統華都要我男人三催四請地拖我出來,才得以全身以退。)

這禮拜的心情實在是太當了!希望明天一覺醒來天氣春暖花開、爽快地煮一碗麻辣鍋麵,趕走寒冷與憂鬱啊~


功夫小子知道我想家,不久就帶我去大統畫華瘋狂採購:EVERY ONE 龍年快樂!農曆年探訪傳說中的『大統華』,龍心大悅!

年夜飯我也不免俗的學人家大魚大肉,請看:龍年除夕夜 之 外籍家政婦挑戰40分鐘煮完年夜飯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