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ySuperMom  

雖說我不斷在寫異國戀情所產生文化差異的文章,但每每我問我男人:『我跟白人女人有甚麼不一樣』,他總覺得這問題很蠢。第一,天下的女人都一樣麻煩,管他是白種還是黃種。第二,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個性,無法說出以偏概全的答案, 因為對他來說:『天下的女人都一樣­­­­____!』而這個_____空白,他有很多種答案。

他最新的研究心得是:『天下女人都一樣多話』。

是說,我這人看電影的時候,最討厭隔壁的西西蘇穌地討論劇情,遇到這種人我一定是回敬白眼,再用力地『噓!』一聲。我發誓,我看電影真的不會講話的。

但很奇怪,在家裡看電影或影集時,我就變成超愛聊天。在家裡很輕鬆,有時候邊上網、邊看電視,有時候邊做家事、邊看電視,難免會錯過一、兩個關鍵對話,然後我就會問:『ㄟ~剛剛他說甚麼。』如果他回答了我,我就會忍不住地接下去問:『為什麼?』

然後我會不小心開始嘀嘀咕咕地發表我的意見,例如『這編劇也太瞎了吧!』、『這完全不合邏輯嘛!』或是我會看到一些自己以為很有趣的小細節,硬是要跟他分享。『你看那女主角的衣服搭配得真好看。』『歐~你看看這男的怎麼這麼帥!』『這女的在哪個影集出現過耶!』

總之,我會忍不住就開始想要跟他討論起來。他越來越不能忍耐,有一次終於爆炸、很不爽快地說:『你幹嘛跟我老媽跟老姐一樣,看電視都不專心,盡看不重要的東西,然後又一直問劇情。話真的很多耶!』

問題是在家看電視又沒別人,聊一下天是會怎樣?在家看電視有要搞得跟在外面看電影一樣正經八百的嗎?但他就是嫌棄。他說:『你降會干擾我看電視。』

但總會遇到他遺漏劇情的時候,這時我想說:『毆~終於也輪到我解釋了。』我好心要從頭解釋給他聽,竟然也不領情,我還沒解釋完,他就舉起手就打斷我說:『好了,我知道了、可以了。』好似我講半天沒講到重點,他說:『重點一句就可以交代,不必說得這麼鉅細靡遺,我還要看電視。』真的好心被雷親,我不過就是想跟你聊聊天…

女人看電視的廢話連篇也是一種樂趣啊!不然男人一天內,有哪個時間是有專心聽女人講話的?早上趕上班沒時間,下了班要打電動也沒時間。看電視是唯一兩個人相處的共同時間,聊一下天會怎樣。

這時候他就會說:『你到底想聊什麼?』

他說:『女人真的很愛聊天。』

我說:『男人真的很不會聊天。』

前幾天我正在安排回台灣的行程,機票查好了想跟他討論討論。他在樓下看電視,我傳簡訊給他,一棟尊屁上樓來跟我討論一下我找到的資料,一下下就好。當然我們之間有傳簡訊不用錢方案,懶得爬樓梯又不想大吼大叫,我就會選擇愛的簡訊。

這時我聽到樓下電視聲音靜止,想必是他按下PAUSE,我心裡想:『這麼乖?隨傳隨到。』他跟他哥哥交代:『我老婆找我,30分鐘後回來。』我翻白眼想:『這招也太賤了吧!』幹嘛故意說30分鐘,明明我只需要一下下。

他說:『不,你不知道你的一下都很久的嗎?你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顯示為抱怨〉

什麼叫『你不知道你的一下都超久的,我應該馬上回他:『那你不知道你的很久,也都只有一下嗎?』只怪我心地太善良。〈其實是我反應慢,當場被他定得不知所措。〉

結果,我們花五分鐘就討論完畢。只是討論完後,本宮剛好肚子有點餓,小白子就決定帶我出門買食物。回來後不巧還是超過30分鐘了,小白子說:『你看吧!我就知道30分鐘還不夠用。你有事找我,一定超過一小時......

然後他又唸:『這一小時一定要配合,不然整晚會一直被碎念。』

看來這小白還蠻了解女人的嘛!

延伸閱讀:【姊妹掏心話】女生不能太快被追走?【職】 姐弟戀真好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