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女孩最愛的色情片職業:消防隊員(阿~原來在西方,消防隊員這麼火紅,失敬失敬)

每一個不管喜歡同性或是異性的男孩,在發育階段,一定都有看過、也收集過A片,將A片如數家珍的階段。印象中,國中時班上很多男孩們會私底下偷偷交換、討論A片,這是兩性成長過程中探索性知識的必經之路,很正常也很健康。

而台灣人對於日本A片有莫名的崇拜,日本女優對於青春期的男生等同女神。女主角多是老師或是護士,男主角則是來敲門的水電工。劇情上,雖然過去清一色是男凌女、然後女人欲拒還迎的戲碼,但近年來女性主導姿態的A片也不在少數。

既然情色片對於每個男孩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我好奇西方男人喜歡看的A片類型與偏好很好奇,他們喜歡哪種類型?看過日本A片嗎?喜歡看東洋情色片嗎?覺得東西方在情色片的表現上,有什麼不同?

我問他青春時期偷看過哪些A片。他很道貌岸然地回答我:『我們未滿18歲不能買A片』

屁咧~哪一個國家不是這樣阿?!我就不相信你們沒私下交流。

他:『幹嘛要交流?』

我:『不交流的嗎?少在那邊裝正經。』

 他:『不需要阿~都直接偷偷來。』

我:『.......

西方小學六年級就上完兩性教育、十五六歲偷嘗禁果,會收集情色片的,只有在校園中人際關係有障礙的宅男族,其他雄性激素正常的男孩早就都有實戰經驗。既然如此,還看什麼情色片阿?!

我:『你們喜歡什麼樣的角色?東方人A片女主角是護士跟老師,你們咧?!』

他:『護士?為什麼?』

我:『因為護士會打針,很恐怖。』

他:『恐怖?那我懂了,我們是圖書館員,因為權威感。老師也還蠻受歡迎的』

顯然西方情色片不買護士這招,可能是西方看醫生貴、打針更貴,從小到大被打針的次數不多,因此不是很能理解護士的權威感在哪。

反倒是圖書館員最受歡迎(70-80年代),難怪很多好萊塢電影男女主角,都喜歡在圖書館裡調情,看對眼了就找隱密的地方凍茲凍茲一下。

為什麼圖書館員有權威感?因為圖書館員常戴著眼鏡又一臉的臭。西方人求學階段,老師通常會給一長條的參考書目清單,學生必須要在時間內去圖書館借書自修。這時如果遇到一個比取的圖書館員,就可能讓你一直借不到書。

這種對圖書館員又愛又恨的情節,造救了他們喜歡幻想圖書館員為情色片女主角(當然,老奶奶圖書館員不算在內)。至於另外一個角色-老師,我想是因為這個議題永遠充滿爭議,夠禁忌又違反社會道德,反倒讓人保有一絲好奇與幻想。

結論是:果然,男人依然有獸性、喜歡征服,對於高高在上、具有權威的女性充滿幻想,只不過生活環境與文化的些許不同,造成角色設定的職業也不同,但探究其背後的動機,卻大同小異。

我又問:『A片男主角中,水電工很受歡迎。』(畢竟水電工阿賢曾經轟動一時)

他說:『歐。我們也喜歡水電工,還有警察、跟按摩師。但最受歡迎的是fire man(消防隊員)』

消防隊員耶!雖然台灣也有消防隊員拍熱血(或噴鼻血)的寫真月曆,但不過是近兩年流行的事情。但在北美,消防隊員已經火紅了好幾個年代了。

『很多女生都很崇拜消防隊員,是幻想約會的第一首選,very HOT!

對於充斥著『英雄文化』的西方,消防隊員是最典型的『英雄』代表。難怪在許多歐美電影與影集中,處處可見消防隊員被塑造成鐵爭爭的漢子形象,一身肌肉又衝鋒陷陣,若不幸因公殉職,更添增一抹悲劇英雄的色彩。

仔細想想,老外真的很愛電影主角從炸彈爆破、重重火焰中成功逃生的經典劇情。布魯斯威利在1998年《世界末日》帶著團員從浴火中渾身是傷走出來、《空中監獄》最後男女主角在熊熊烈火中相吻相擁,這些經典場景與畫面都深深後期電影。『爆破、烈火、死裡逃生』就是老外最愛的劇情,難怪消防隊員這麼受女性歡迎。

這樣的英雄主義,相對在亞洲的吸引力就沒這麼大。在台灣,如果你跟消防隊員約會,許多家庭的反應可能會是:『這工作太危險了吧?有保障嗎?還要隨時on call,不好吧!?』

而相較於西方喜歡消防隊員當A片男主角,咱的水電工......感覺起來好像有點弱掉了耶......

(本文沒有對任何職業有歧視之意,純屬東西方文化與刻板印象的探討,博君一笑,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延伸閱讀:【姊妹掏心話】外籍新娘【姊妹掏心話】異國不歸路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