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我超忙。我也不懂我怎麼會這麼勞碌,才休息半年,現在又進入每天忙不過來得狀態。是說,我真的超級會沒事找事。 

其實我很清楚我是一個需要『走出去』的人,因為我是寂寞女人心(指自己)即使有一天我可以靠寫文章或是部落格廣告為生,我還是沒辦法完完全全地當一個宅女。 

自從我上個月找到佛光山在愛民頓的講堂之後,我幾乎是天天報到。一開始只是想讓自己認識朋友、讀讀佛法、感受一下家的感覺。 

結果這一個半月的發展如北極特快車,啟動快速引擎前進。從一開始固定去上讀書會,想說在台灣沒時間好好讀什麼是金剛經、心經,現在終於有時間好好靜下心來聽佛法,於是我每週二、六固定報到讀書會。

接著,我無意中提起我會打中國結、當過何嘉仁老師、教過小孩,出國前還拿了教中文的教中文執照。師父馬上把我列入固定義工班底。(佛光山的法師每三年輪調一次,住持妙鈺師父25歲就被派到加拿大,輪調愛民頓、多倫多、溫哥華講堂等等,台灣師父廣東話卻講得非常流利) 

妙鈺師父今年才又被輪調回愛民頓,拿出之前師父遺留下來的三大盒玉(我想應該是台灣建國花市的玉市買的吧?)請我幫忙打成吊飾,以後可以拿來義賣或當結緣品。在我之前,師父因為不懂中國結,這三盒玉就這樣被塵封在倉庫,直到我的出現,這些塵封的玉石才又從倉庫理出來見人。

IMAG0466 

▲我要是出生在大陸,我就只能是工廠女工了。超會做女工,一個月的累積我打了一百個,給師父去洛杉磯西來寺結緣。

接著,師父需要年輕人來吸引小朋友,所以交付我週六要教小朋友中文、或是教他們才藝,讓他們喜歡來佛堂。所以我週六是保母日。 

接著,師父看我很悠閒(她知道我在寫部落格,但其實我沒有跟她提太多。畢竟我這部落格腥羶色都有,出家人不宜),問我要不要中午在滴水坊當義工。好啊~!沒事做我當然好,我過去上班太忙碌,想要貢獻自己當當義工的時間沒有,現在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無心奉獻,Why not? 且這樣有免費中餐可以吃,也可以省去我想吃素卻不是很會煮素食的麻煩。

就這樣,我的時間在一個月內,迅速地被填滿。現在一個禮拜只有一天不用去佛堂,其他時間我不是在當倒茶小妹,就是在貢獻才藝,不然就是在當保母。

很快地,部落格的經營已經開始超出我的負荷,加上我現在發文很丁金,絕大部分是因為我希望我自己的文章,除了『發牢騷幹剿功夫小子』、『紀錄生活瑣事』、『寫寫三八差異文化』的文章之外,可以開始對這世界有點貢獻。 

但若要講成社會責任就有點太浮誇又言過其實,我只是在半年來的經營,讓我體會到或許我的文章可以帶給一些人一些見解的增加、一些想法的轉變、一些心念的改變、或是一個鼓勵、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若真是這樣,那三八的時候可以盡情三八,可該正經的時候,就要很正經。

也因為這一個半月我投身宗教,我的想法與心念,都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我變得活在當下,享受當下,並且滿足於現在。

我享受於我現在有時間可以當義工的時間,不再回頭去想自己放棄了些什麼。我才發現過去的半年,我的頻頻回首,成了自己的絆腳石,竟然來這半年都不知道這裡有佛堂…

我對每件事情心懷感恩,脾氣變得好好,跟功夫小子的感情竟然比以前更好。

佛堂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時間很奇妙,剛好是我民宿大使落榜的那一天,當時我一心想回台灣,煞時間我在失望、絕望、無奈中,抓到浮木。又一個半月以來,我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從身體力行當義工的日子,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渴望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成為有用的人』是我們每個人從小被教育到大的最終目標,可我們到底有花多少時間,讓自己成為真正有用的人、做有用的事情?上班算有用嗎?賺錢算有用嗎?升官發財算有用嗎?如果有用,為什麼上班族都不開心?每個人都好憂鬱?每個人都不停止抱怨? 

當真在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我只剩雙手、一個腦袋,一切要重新開始,才開始真正的思考。東山再起時,我想要在這裡做什麼工作,頓時才體會到過去的我有多不認識自己。

遵循著家庭給的任務,唸書念到大學,學以致用的找份工作,然後就以為人生一輩子就這樣過。 從來也沒思考如果沒了工作,我還剩下什麼?我是一個有價值的人嗎?還是只是個很會賺錢、會打屁寫文章的機器? 

這一個半月我過得充實又感恩,我知道我在心靈之旅上,我深信這將會是一個很好的轉折點,是上天給我一個機會檢視自己、改變自己。如果我想要從過去的窠臼中逃離,讓自己遠離『工作、賺錢、更空虛』的無盡循環中,我就必須要在現在好好體悟『我是誰』跟『我要的是什麼』。 

這是一個一輩子的課題,但我很慶幸我自己現在終於能勇於面對這個問題,找尋自己『心之所向』答案。

◎楓糖地瓜異國戀情酸甘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糖地瓜 加拿大移民
    全站熱搜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