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0067892 

Image: zole4 /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感謝您25歲就犧牲自己青春歲月,懷胎十月生下我。我25歲的時候只會唱KTV跟加班。

2. 感謝忍受好幾個小時的無比陣痛。現在我不知道有多痛,但我想有一天我會體會到。

3. 感謝您餵母乳餵了我一個月,雖然只有一個月(撲),但是養分卻足以支撐我一輩子。

4. 感謝您小時候總是對我多一分照顧,我腸胃吸收不良瘦巴巴,您總是會偷偷多分給我一口飯、一塊肉。

5. 我小時候食慾不好,老是吃不下飯,感謝您死命逼我吃WAKAMOTO若元錠,雖然好像沒有用......

6. 感謝您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讓我在麥當勞舉行我人生第一個生日派對,寫下我人生最風光的一頁。

7. 感謝您假日都會幫我燙學生制服,星期一穿著挺挺的制服感覺特威風。

8. 感謝您從小學幫我帶便當到高中,整整12年的便當,12年的愛。

9. 感謝您這十二年來,每天幫我想不同的便當菜色。

10. 這十二年來,我不喜歡吃隔夜飯,您會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做便當。12年如一日,沒有改變過。

11. 小學我挑嘴不吃胡蘿蔔,您總是把紅蘿蔔剁得碎碎的,企圖魚目混珠,但我還是挑得出來。但感謝您的用心。

12. 感謝您費盡心思把我送進私立小學,雖然我小時候很羨慕其他小朋友每天都在玩,但是我知道這是因為您不想要我輸在起跑點。

13. 小學的時候我很健忘,三天兩頭忘了帶聯絡簿,您總是會幫我送到學校,您是我的救星。

14. 直到上了小學三年級,您說:『你長大了,以後忘記聯絡簿我不會再幫你送了,因為你要學習自己承擔後果』

15. 如果傍晚突然下西北雨,您總是會撐傘來接我,雖然我常常是等到最後一個的小朋友,但我始終知道『媽媽會來接我』。

16. 感謝你從江爸爸去大陸的那一天開始,勇敢地母兼父職,撐起我頂上的一片天。

17. 小學的時候,您每天會幫我檢查功課、簽名。直到上國中後,您說:『太難了,媽媽開始看不懂了!你要自己加油』

18. 感謝您為了讓我有好功課,從幼稚園開始學功文數學,從小到大各種升學考試都是靠數學在撐場面,我想江媽媽的功勞最大。

19. 感謝您讓我學了六年的鋼琴,只是孺子不可教,我沒天分,後來沒成為鋼琴家。

20. 感謝您讓為了讓我擠入國中升學班,費盡心思辛勤奔走、遷戶口改學區,四處找人幫忙遊說,才把我送進管樂班,還跟到最嚴厲的英文導師。

21. 國中的時候因為我發育太慢,國一只有143公分,每天一杯牛奶跟中藥狂補之下,畢業飆到163公分,從小矮人變成標準身高。

22. 恐怖的國中升學班六日常常要到學校自修,家長都要排班去學校,您都專程會去廟口幫我買一杯現打葡萄汁給我補血補氣。那時候如果輪到江媽媽值班,我會就從早上就開始期待我的葡萄汁。

23. 我發育的漫,四物從國中吃到大學,您總是不辭辛勞幫我熬煮。

24. 感謝您在我國中荒唐歲月中,沒有被太叛逆的我氣倒。慈母嚴父的管教下,才讓我沒有念去放牛班。

25. 感謝您在我每次考試考不好的時候,留下字條給我:『失敗為成功之母』

26. 感謝您在我每次考試考好的時候,也留下字條提醒我:『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27. 感謝您在我厭煩考試生活又想搞叛逆的時候,又留下字條給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江媽媽以前可以背一整段,有沒有很厲害?

28. 感謝那些陪我長大的字條,小時候我不懂事一張都沒有留,但是我一直都知道那是你愛我的方式。

29. 感謝您鼓勵我考台北高中,我的人生從我到台北念書開始,一切都開始改變。

30. 感謝您高中讓我補殷非凡跟沈赫哲,我們家沒有很富有,但是江媽媽對補習從不手軟,我要什麼有什麼。

31. 高中的時候,我說其他同學都有義大利麵可以吃,很國際化的江媽媽馬上煮出來,雖然吃起來跟我隔壁同學的義大利麵不太一樣,有點台味但是一樣很好吃。

32. 高中的時候,常常補習補到十點,作客運回基隆都十一點,江媽媽怕女生一個人在路上不安全,總是會來接我一起回家。

33. 高中的時候,我說我電腦都跟不上台北的同學,您馬上買一台電腦給我練習。

34. 高中的時候,念書的壓力越來越大,我卻好勝心越來越強,江媽媽開始告訴我:『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

35. 考上大學的時候,您希望我念師院,或是選公立學校。我堅持要念傳播,政大上不去我堅持選輔大,我們兩不講話了好一陣。最後江媽媽在最後一刻鬆手,忍痛讓我念私立大學。我知道那對我們家來說是一個負擔,但是我感謝您在最後一刻成全了我。

36. 上了大學,我第一次搬出家裡、在外住宿,但不管我搬到哪裡,您都會親自來看一下。這是一個媽媽擔心孩子的表現。

37. 周末回到家裡,您總是會煮我愛吃的菜。您說:『在外面吃都不營養,回家要好好補一下』

38. 大學二年級,您因為生病住院,手術的那天,看得醫生拿出來的切割物,我知道那是您操勞的痕跡。這時候我才開始知道:媽媽要老了。這時候我才發現媽媽越來越瘦小了,從那天開始,我要當你的天。

39. 出了社會我整天忙工作跟加班,把家裡當飯店您也沒有嫌棄過我。感謝您一直當我的避風港。不管我加班到幾點,桌上總是會有多留一口的宵夜。

40. 開始賺錢之後,您說要把我給的零用錢存起來當養老金,您說:『養你到大學是我可以給你的嫁妝,從今以後,我再也不能多給你什麼』但,您已經給了我全部,親愛的娘。

41. 大學之後,我不再叫您媽媽,改叫江媽媽。您總會偷笑,這讓您回想到我在小學的年代,同學都要稱呼您『江媽媽』。您知道這是我撒嬌的方式。

42. 五六年來,過度加班把身體操壞,住院之後我才知道我有多不孝,您從基隆坐車來台北看我,買我最愛吃的水果,嘴裡卻一直刀刀念。我知道您是心疼在心,從那一天開始,我才真的體會到好好愛惜身體的重要。

43. 當我跟您說我男朋友是外國人的那一天,我知道您開始擔心有一天我會離你遠去。感謝您最後還是讓我飛了。

44. 我跟江媽媽說,我現在好會煮。江媽媽說:『我等你回來煮給我吃』我想江媽媽等這天等很久了,感謝您把我的嘴養刁,我才能煮出好東西。

45. 每次打電話給您,您都會問我進度,擔心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被欺負、還有沒有錢用。但其實,沒有媽媽的日子怎麼會好,只是我會一直很堅強,因為我遺傳到您的勇敢。

46. 最近江媽媽說:『當一個女人不容易,成家立業的過程總是辛苦,但你要開始對很多事情要多忍耐、要多擔待,因為這是你必經之路。』提醒我身為女人要懂得忍耐。我們的對話從母女變成朋友。

47. 感謝您一直在江爸爸面前說我男人的好話,媽媽總是懂得當一個牽手的辛苦,江爸爸才沒有拿槍斃了我男人。感謝您在我們回家的時候,怕我男人吃不習慣,還問說年夜飯要準備漢堡嗎? 您沒有丟了一個女兒,是撿到一個兒子。

48. 感謝您幫我照顧我家三隻小狗,吃藥、打預防針、洗澡、美容,從來沒忘過,把狗狗當自己寶貝疼。

49. 妹妹說她也想要去澳洲,感謝您已經習慣這一切,一直很堅強地留在基隆守護的我們的家,放我們去飛。

50. 感謝您每天運動、念佛保持心情開朗,讓遠行的我無後顧之憂。

ID-10021295  

 

Image: Rob Wiltshire / FreeDigitalPhotos.net 

江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永遠愛您。

如果大家有在五十連發中找到靈感,請記得寫張卡片,在母親節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並且揪瞇一下。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寫完這50連發,哭點很低的我一直在哭。本來想繼續寫到100,江媽媽說要懂得分享,我希望跟我一樣愛媽媽的人,每個人告訴我一些媽媽偉大的地方,在母親節之前完成100連發。

請在我的粉絲頁的網誌留言喔!

【部落格百傑,投票衝人氣 GO】粉絲一票一鼓勵,撐下去的動力~ 

◎每位網友每天最多可投四票~~ ◎05/02~06/29,天天投不嫌多!

請點這裡,集中火力投綜合類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楓糖地瓜
    全站熱搜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