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晚上八點有空嗎?』是誰的求婚招數會這麼粗咪阿~?

ID-10043339

Image: digitalart / FreeDigitalPhotos.net 

星期四歷經『急驚風大戰慢郎中』的戰火之後,功夫小子花了十分鐘看完文件之後,又去打電動,可能是他老兄真的覺得這個『求婚』的動作重於一切,所以他也老神在在。

這兩周陰雨連綿,下雨下整天,星情五卻反常,一大早就是個晴朗的大好天氣,功夫小子一看是個好天氣,馬上開心地約我:『今天晚上八點有空嗎?要留時間給我喔!』

我一聽,心想你不會要求婚了吧!

如果是,那你約我的台詞也太爛了吧!甚麼鬼阿!

於是我繼續上我的網,繼續在部落格裡大寫『急驚風大戰慢郎中』的故事,臭罵男人動作慢、不知道在龜速什麼。我這時候心裡強烈感覺到『就是今晚』,因為他說謊呆的的個性,我可是一眼就可以看穿他腦子裡在想甚麼鬼,加上女人通常對這檔子事情,有強烈第六感來著的。

說也奇怪,我竟也不太緊張,反正這不是遲早的事情嗎?有啥好大驚小怪!我想著想著繼續寫我的文章、還去健身房健走跑步機20分鐘、手臂運動20分鐘、瑜珈20分鐘,晚上七點還跟他與室友,一起去社區的游泳池游泳兼泡熱水,享受周五沒人要運動,整個游泳池只有一小搓人的爽快。這一切彷彿是風雨中的寧靜。

 ID-10071087  

↑這張照片是來亂的。社區游泳池當然沒這麼爽,還戶外咧!Image: imagerymajestic / FreeDigitalPhotos.net

兩個諜對諜的人都在裝沒事阿~

但一個八成在想:『要怎麼出招?』另一個在想:『你終於出招』

是說,我這人很怕尷尬,舉凡在餐廳唱生日快樂歌,或是離職前要上台講離職感言,短短一分鐘卻都會讓我有恍如隔世的FU,實在痛不欲生。所以我很早就警告他,千萬不要在大庭廣眾給我來這招,我會臭臉。

我喜歡那種平淡的求婚方式,這種事情是兩個人的承諾,有其他人在會讓我不專心,覺得好像我一定得要說YES,沒有其他退路的感覺。(雖然我還是會有一咪咪羨慕那種很搞剛的求婚方式,但我還是覺得那不適合我,因為我會分辨不出來,我是因害羞而答應,還是真心想答應)

剛好他也是極度重視隱私的人,所以很多事情如果沒有到最後一刻,我們兩個永遠給別人『迷樣』的神秘感,外人永遠猜不到我們的進度。因為這點我們有共識,所以他的求婚方式符合我低調、避去我怕尷尬的窘境,走小倆口自己決定路線。

游完泳回來,已經八點多了,老娘想說:『大概他又忘了吧』開始洗手作羹湯,畢竟游泳完肚子很餓。這時候外面的天色已經逼近黃昏,在緯度高的地方都八點半才夕陽的,九點太陽公公才下班。殊不知功夫小子這次竟然很認真的問我好了沒,要出門了。

注意:我這時候剛剛游完泳回來,頭髮是濕的、臭的,身上還穿著運動服,他一說要出門我馬上問:『seriously?』那我要不要換個衣服之類的阿~ 黃臉婆還是有羞恥心,『出門要稍微打扮一下』這點我還是有放心上的。他說:『換件衣服好了,頭髮不用弄啦!快點。』

ID-10011643  

↑我想我當時看起來就像是歐巴桑。只能說他願意娶我大概是真愛吧!(遠目) Image: graur razvan ionut / FreeDigitalPhotos.net

然後我兩就開車出門,我也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裡。挖~感覺很神奇~! 不知道男人要帶你去哪裡,給你甚麼驚喜耶!

但我因為比賽二關快要結束,最近有點心神不寧,沿途上我一直機哩瓜拉地在跟他討論:如果我真的進入第三階段,功夫小子該不該跟我台灣去參加面試。萬一那面試是像american idol那樣,請記者來還秀才藝的那種,那我怎麼辦!功夫小子是我的才藝猴,他要幫我表演中國功夫阿!沒有他,我的才藝很靜態耶,寫寫文章感覺一點FU都沒有,單槍匹馬的感覺整個弱掉。

其他參賽者帶小孩的帶小孩、帶狗的帶狗、還有團體組、有人會唱歌跳舞,還有人會變魔術,這儼然就是才藝競賽。萬一發記者,評審一定會對很上鏡頭、台風穩建的組合最有好感,那我一個人站在那裏,不是有落葉飄過的寂寞感嗎?那我還比個屁。但是如果他在我身邊,團結力量大,兩個站在一起才有不同的氣勢阿~

是的,沿途我都在跟他嘰嘰喳喳這些東西,我想他心裡這時候應該是想:『這女人怎麼這麼煩,腦袋裡只有工作』這時應該是緊張得要命的功夫小子,仍然是恩恩阿阿』地配合我、回答我。現在想想:我想他應該一句話都沒聽進去,我若要是在這麼緊張的狀態下,恐怕也是無法思考的。

↓接著他帶我到市區的河堤處,靠河但可以眺望整個edmonton都市的角落,很安靜,有一個木造觀景台,上頭有兩張座椅。

照片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幾乎確定他是要求婚,如果不是我一定當場賞他兩巴掌。你祖母肚子正餓要吃飯,頭髮濕答答還跑出來吹風,就只是為了耍浪漫看夕陽?我想要在家裡吃飯看電視啦!

這時候氣溫逼近七八度,冷得我直打哆嗦。於是他老兄只好說:『很冷齁!那我快一點好了。』

大概是說(他老兄希望這台詞只屬於我們兩個,所以我現在陳述的是大概):

『我知道現在是不太好的時機點,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困難還沒有解決。』(他指的應該是辦理移民簽證、要幫我開始融入這裡的環境,且之後為了要滿足雙方家庭可能要台加兩地都要辦婚禮,會花掉不少銀兩。要等到全部settle down可以準備生小孩可能還要兩年左右的時間。)

『but i love you, would you marry me?』整個過程很短,只有30秒吧!

但當他一開口念台詞的時候,我看著他的眼睛,眼淚就咕嚕嚕轉,他一跪下,我就不爭氣的哭了啦!(吼呦~)

我想這就是『平常不出招,一出手就是猛招』的策略吧!

我當時的感覺是很清楚且深刻的。當你知道對方是真心的當下,你會同時感受到真心的柔軟與威力。當你深受感動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自己無法抗拒,甚至是手無縛雞之力(俗稱手軟)。你就會知道,這輩子如果沒有糾纏下去,自己也會抱憾終身。

原來自己早已經準備好,要克服一切為愛情作戰,只是過程太過辛苦與混亂,幾度迷失自己與方向。因為在混亂中,會聽不到自己的內心真實的感受;沮喪中,會反覆檢視自己是不是做錯決定;等待中,更常常懷疑自己的堅持是否正確。

但就在開口回應的那瞬間,才知道其實心裡的答案一直都沒有改變過。突然間我為自己的決定感到驕傲,為自己在過程中的堅強感到自豪、為自己勇敢忠於自己感到安慰。當你知道你這一趟沒白來,這一切就是自己一心渴求的結果時,眼淚自然就會掉下來了,一切都是這麼本能與自然。

於是我馬上表演三秒掉淚的老套劇碼,我的台詞依然是『yes yes yes la!』

只是那個『啦』是無與倫比的開心、無可取代的確定、無法言喻的感動。

【後記】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只是個形式,但在我們之間,還是起了些微的化學變化,或許是更加認定的感覺,讓一切再也沒有一絲絲的懷疑與猶豫。今天早上起床,我突然有種『我準備好要來加拿大移民大作戰』的勇氣,是木已成舟的感覺。

或許是我自己也在等這個定心丸,這讓我再也沒有回頭看的選擇,也或許是非要這樣才能讓人勇敢走下去。就像我之前整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從拖拖拉拉進展到毅然決定離開職場。但當我離開的那天,前途未卜但我卻充滿樂觀與勇氣,我知道我再也沒辦法回頭了。

那股傻勁與堅持,在這半年的過程中,起起伏伏。孤單想家、財務不穩、思念朋友等種種因素下,勇氣幾乎喪失殆盡,不下數次我動過想回台灣的念頭,怪自己愛挑戰高難度戀情。但這股傻勁似乎又在我們互相認定對方的瞬間,重新填滿內心,讓我們有信心面對下一次的挑戰。

所以沒想到,形式還是有差的。女人千萬不要嘴硬阿!


這時候如果你想複習一路走來的甜蜜與辛酸:

【戀】乾柴遇到烈火就天雷勾動地火,一夜情變成一世情

【戀】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一條:『用盡全心,發發中紅心』

【戀】異國戀情酸甘甜:關於『 移民 』這條路

【戀】一封男人信,一顆男孩心 (小心閃光)

【戀】林祖母我要回台灣了?!?!

★加入FACEBOOK發漏我!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