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楓糖地瓜江筱薇!繼續幕後花絮製作全記錄!

4. 拍照完全採自然光,每日祈禱天公作美,給個好天氣。 

在這裡太陽早上五點就出來,七點才下班,太陽公公的工時超長。但照入房間最佳光線時間卻是在下午三點到四點。正午到兩點太亮,五點之後開始陰暗,沒有打光師的我,每天搶三點到五點的時間拍照,這樣拍起來自然陽光、皮膚又好!

功夫小子那段時間下班就要趕回家跟我一起搶太陽。有幾次吵到要分手就是他老兄慢吞吞,不然就是忘記!錯過一天拍照、進度就延後一天,只好整天幹剿他沒把我的事情放心上。 

採光是重點  

▲第一次拍只拍到圖片一跟二,第三張要請第三者幫忙拍。

光這張要連戲的照片拍了我好多天,室友下班都五點半,光線嚴重不足,根本沒辦法連戲!光線超差我看起來不是黑就是黃!功夫小子看起來不是胖就是呆!這張合照整個把我拍到要抓狂,最後分兩張拍,找光線最好的地方只拍功夫小子一人,拍完收工! 

每天這就樣搶陽光,遇到下雪收工,拍了一個禮拜之後才完成,也包括我不滿意要重拍的部分。

Experience5  

▲這張我跳了20次了吧!只出現一秒。

整個影片使用照片與道具相輔相成,共拍出無數張(沒數,失敗的太多)。最後精選了154張照片,一張張串成這支影片。(血淚阿~) 

5. 影片初剪輯完成之後,配上聲音才知道節奏對不對。 

一般製作影片要先初剪,看整個影片的節奏與調性,配上聲音,讓影片跟著聲音走,兩相輔佐才知道節奏對不對。但說到我的旁白錄音史,其實應該就讓檔案塵封在我的硬碟裡就算了,結果昨日我還認真的整理一下,打算拿出來嚇人。我真的是好放得開阿~(茶) 

我是省錢地瓜大家也知道,功夫小子萬能筆電可以錄音,我當然是先用現成的阿!錄音之後,把影像跟聲音放一起先來個首發版,請朋友給點意見。結果我朋友聽到我的第一版後,評語是: 『畫面雖未完成,但是分鏡分得很細,只要把聲音跟影像接的更精準一點,在刪去些多餘的照片,雛形就出來了』 聽起來很正常對吧!

接著朋友說:『但我說一個重點,你不要生氣。』

『說阿!我不會生氣』看也知道我朋友怕我生氣,先打強心針,怕我會承受不了。 

『那個~』還猶豫了一下。『你配音是用什麼配的阿?』還真拐彎抹角。 

『筆電阿~不好嗎?一定要用錄音筆嗎?會差很多嗎?』我追問,我已經猜到我朋友要講什麼了。 

『你的聲音聽起來很像心情不好正在罵人,你平常跟我講話又快又HIGH,你是在害羞還是在生氣阿?!』 

快來聽!我罵人的鬼來電聲音!(拜託,是錄音器材的問題)

   

是不是心情不好罵人版?嚇死人。後來決定用iphone試試看。錄音效果好非常多!還好朋友有提醒! 

   

原來iphone功能還不錯阿!錄得清楚又原音。 不過有點咬字不夠用力,有含滷蛋的感覺。

6. 最後修正:錄音魔鬼訓練營,字正腔圓一定要,語調還要HIGH翻天!再來個萌照加持,OK收工!

功夫小子那一段旁白可是貨真價實,當然不可能是第一次就OK,大家可以聽聽他第一版的花音,一直在『大家好,我是功夫小子蕃薯吳』因為他念『韓季武』的時候,常常唸成『韓季 - 武』聽起來有點像『蕃薯(台) - 吳』)

我在旁邊以正音班老師的姿態,鞭策他!

  

▲這版也是用他的筆電錄音,聲音也是相當憤怒。但他其實發音很好,練幾次之後就這樣了。

  

▲很棒喔!速度快發音又好,真是老師教得好。


決定採用iphone錄音版之後,我也開始扯大嗓,用高八度的語調錄音。後來回頭聽檔案,我高八度得真的很扯,不然你聽聽看。

    

不過,畢竟這是旅遊競賽,又不是主播大賽,口氣一定要有『開心得不得了』的FU,就用最HIGH版拍版定案吧!

   

▲最終版的語調


最後我另一個女性網路達人看完影片竟說:『沒有露比基尼也沒有萌照,是要怎麼衝人氣?』

『蝦~我不想走那路線。』我開始推拖。露臉我已經很掙扎了,還要萌照?

『不行啦!網友都重口味,你這樣不行,要有幾張裝可愛的大頭照、不然你比基尼那張照片要用到。沒臉要露事業線、沒事業線要露臉,網路大家瀏覽很快,你如果不拿出重點來吸引人家,馬上就關視窗了。萌照你可以裝一下,瞧一下角度就有了。

DSC01918  

▲這是一開始打招呼的照片,正經八百(笑的很僵硬)

DSC02707  

▲單手自拍,好啦!我承認自拍、橋角度比較上相。臉大一點看起來也比較可親。上一張是真的有那麼一點『你站這麼遠要幹嘛?』

DSC02823  

▲這張也是在裝可愛。不過我發現我的眼神變了,以前我是母老虎眼神很兇狠,現在和善多了。(呵呵~)

以上,心路歷程報告完畢!非常好的記憶永留念。我在過程中自我突破了很多。

突破心防是第一步:再見,低調人生,要放開自己爭取自己想要的!

增加自己的實力是第二步:不但廚藝升級,連鳳梨酥也被我弄出來,真是驕傲!基本的剪輯也會了,往後的部落格只會更豐富:可以自己製作影片(以後搞不好會有懶人作菜影片或是我跟功夫小子聯手主演搞笑影片),若找到不錯的英文影片,現在我也可以加上字幕翻譯給大家分享。

努力不懈地拉票是第三步:不斷自我進步的過程中,也越來越多網友認識我,就更有動力再接受挑戰!

無形的收穫,真的比實際的收穫來得更寶貴!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



Becky0000 你今天支持了沒?

★請點這裡:EASTBNB東方食宿網 - 江筱薇 (楓糖地瓜) 

★更多故事請看:2012台灣環島夢想家,請支持楓糖地瓜。

★加入FACEBOOK發漏我!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