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楓糖地瓜江筱薇!點點不嫌多 --> EASTBNB東方食宿網 - 江筱薇 (楓糖地瓜)

影片中第4~6秒出現的台灣鳳梨酥,是我親手研究出來做。老娘到現在都還很讚嘆自己,怎麼這麼丁金阿~

IMG_0310

鳳梨酥是很多海外遊子想念的一道甜點,在海外保證吃不到,甚至連鬼影都很難看到。鳳梨酥是功夫小子點名『最想念之台灣小吃』第二名,只輸給『胡椒餅』(所以也不用很訝異哪天我弄出胡椒餅)。有次到大統華,他竟然自己默默地去找鳳梨酥,但一盒只有八個鳳梨酥,雖然沒有很好吃,但他還是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把鳳梨酥嗑光。可見鳳梨酥真的是台灣點心界第一把交椅,連老外也招架不住。

一般人做鳳梨酥,麻煩在於內餡,若是在台灣,可以直接買鳳梨陷,海外去哪買鳳梨餡?只好自己熬。出乎意料的是加拿大的鳳梨好甜,或許是因為本身食材香甜,所以我只加了砂糖跟麥芽糖熬煮就很好吃。(我以為寶島台灣的水果無敵,一開始我還瞧不起加拿大水果,殊不吃加拿大的鳳梨跟草莓真的不輸台灣,好甜、好香好好吃!)

簡單的外皮我反倒實驗兩次才成功,兩次都是在網路上查的,但是做出來口感卻差很多。我喜歡的配方是參考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在icook發表的微熱山丘土鳳梨酥自己在家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至於台灣模型,我在楊桃烘焙館找到的,一小個19元很便宜,但是太小了,做出來變成一口鳳梨酥。三月中就請朋友幫我寄送到加拿大,我只能說我真是用盡心機~

【台灣鳳梨酥】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鳳梨餡事前做好之後要送進冷藏一天,才比較包。


材料:約20個小台灣。台灣模型高5~6公分、最寬1.5公分、厚度1.5公分左右。

1. 鳳梨餡:鳳梨一個、砂糖200ml(大同量杯一杯)、麥芽糖一大匙。

2. 外皮:奶油140g、砂糖40g、低筋麵粉210g、起司粉15g(原食譜有加奶粉45g但是我家沒小孩所以沒奶粉,省略)、雞蛋一個(原食譜僅用蛋黃) 

  

作法:

1.  鳳梨餡

a. 鳳梨切成小塊、擰乾(別浪費請用杯子裝,原汁很好喝),保留鳳梨果肉。

b. 加入砂糖200ml,用小火熬煮1~2小時,鳳梨酥開始縮小軟化後,才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1~2小時(加了麥芽糖之後就開始黏黏的,因此我沒有一開始就加入。)

c. 結束後放冰箱冷藏一天。

注意事項:1) 鳳梨果肉切得越細小,鳳梨酥口感越好,才不會有吃到纖維的感覺。2) 請務必用小火,不停的攪拌,不然會臭揮搭  3) 有些食譜會在最後加入一點奶油或是糯米粉水,但我最後煮出來又甜又香,糖份夠所以夠黏,我就沒有另外加人工添加物了,很健康。

鳳梨酥內餡

2. 外皮:(跟做派皮的標準步驟一樣:奶油跟糖先攪和、加入粉料扮切均勻、加入蛋捏成團)

a. 奶油軟化之後,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b.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起司粉,用扮切方式扮勻

c. 蛋丟入,捏成團。

鳳梨酥外皮1  

鳳梨酥外皮2  


3. 組合:

a. 跟揉湯圓差不多,不過要依照自己的模型大小下去實驗約要多少外皮跟內餡。最好是每個大小都一樣,要求精準的煮婦們可以用磅秤量化每一個重量。不過因為我做菜很隨性,好吃最重要,所以我就很隨意自己拿捏。

b. 烤箱預熱華氏350度/攝氏175度左右,烤12分鐘,翻面在用烤5分鐘。

鳳梨酥合體!  

烘焙食品幾乎都要放冷才好吃,不要急著吃。我總共分次做出約20個小台灣,不是每一個都烤得很美,只有幾個最上相的才被我選入影片中,但是鳳梨酥做出來得當天,因天候不佳光線不優無法拍照,等隔天天氣放晴,拍完照(還要我滿意照片),我才讓功夫小子開始吃。(好口連~)

一口鳳梨酥一次一口,一天之內就被一個螞蟻人、一個想家的人吃光了。


 

Becky0000 你今天支持了沒?

★請點這裡:EASTBNB東方食宿網 - 江筱薇 (楓糖地瓜) 

★更多故事請看:2012台灣環島夢想家,請支持楓糖地瓜。

★加入臉書發漏我吧!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