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煮婦忙著進行一個秘密任務,所以常常沒有時間做飯,想用最簡單的方式快速煮完一餐,加上我個人狂愛吃蛋,餐餐有蛋也不嫌多,滷蛋、荷包蛋、散蛋、炒蛋、蒸蛋、蔥蛋、蛋花湯等等等…於是就來一客『快手親子丼』,省時有蛋好下飯!

我都用大同電鍋煮白飯(當初有帶大同電鍋來真是明智的抉擇),洗好米、兩杯水、按下大同電鍋,就開始煮親子丼。電鍋跳起來的時候,親子丼也煮好了,太好吃所以十分鐘就吃完,整個過程三十分鐘來匆匆去匆匆。相當適合家裡只有小廚房單身男女或是煮飯新手。

功夫小子無法享受吃半生的蛋,所以舉凡荷包蛋跟親子丼都只能我一人獨享,真是十分爽快!PS.剛剛打丼這個字還找了很久,原來丼ㄉㄨㄥ ˋ(唸法)、ㄉㄢˇ(打法)真是教學相長阿~

IMG_0253  

【快手親子丼】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最後煮蛋的時候一定要小火,約末半熟的時候關火,再用餘溫煮一下,蛋才會又軟又嫩又好吃。

材料:去骨雞腿肉一個、洋蔥半個、奶油(或橄欖油)少許、蛋一個

調味料:鹽巴少許、胡椒少許、醬油、水、糖(或是味醂)

 

作法:(請選用一個小平底鍋)

1. 把去骨雞肉雙面灑上鹽巴跟胡椒少許,等五分鐘。切洋蔥小段備用

2. 奶油(或橄欖油)熱鍋,把去骨雞肉放下去煎到雙面焦香,約十分鐘

3. 雞肉切小塊(我個人覺得整片煎再切才能鎖住雞汁,比較嫩)

親子丼   

4. 直接下洋蔥炒軟,約三五分鐘。加入小雞肉,加鹽巴:水:糖 (1:1:1)不要一次家太多,慢慢加慢慢調味,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親子丼2

5. 打蛋,如果想要吃的很澎派可以加兩個蛋,但我怕我蛋吃太多不好,所以我加了些水,以1:1的比例調均勻倒入

親子丼3  

6. 半熟的時候關火,用餘溫煮一下,這時候應該差不多20分鐘到了,大同電鍋也功臣身退。把親子丼淋在飯上,結束收工~

IMG_0253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丼 快速料理
    全站熱搜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