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我生命中的灰色星期五,從家門口出發不到五分鐘,就被衰神跟上,一路跟著我搭飛機到美國底特律,又跟著我過海關到加拿大,直到我看到功夫小子,那已經是25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這一天我不但要忍受身體上的痛楚、精神上的折磨,還有錢包上的損失。我認真的覺得我是冠軍!在同一天之內遇到這麼多倒楣的事情,著實不容易。(感慨個什麼勁阿!)

如果你有更倒楣的一天,歡迎留言,我很需要知道還有人墊底。本文將有數不盡的髒話,以洩我心頭之恨,請忍耐一下。

衰尾一:睡過頭

當天我準備6點起床坐10點飛機,我住基隆,所以搭台汽到桃園機場約莫要2.5小時,算算8:30應該可以抵達機場。結果,前一天加班加太晚,晚上回去打包到凌晨,果不其然,隔天早上,媽的!我竟然睡過頭睡到了七點半!幹!我趕不趕得上飛機阿!

老娘隨便梳洗了一下,拉著我的行李箱我就跑了,還記得當天基隆下著著毛毛細雨,我穿平底靴,但我家住半山腰(基隆人嘛~那個基隆人不是住半山腰),我得要拖著行李下很多的斜坡跟樓梯。在時間緊迫的狀態下,算是有點艱難的任務!


衰尾二:出家門五分鐘內大破蓋,這下真的摔尾了...媽呀!

當天因為我有行李箱這個大累贅,當然是走斜坡方便一點。我走在行李前面拖行李,行李太重外加天雨路滑,我以為穿平底靴就沒事,結果還是抵不住沈重的行李,當我順著斜坡往下走越走越快,快到失控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這下慘了!太不妙了!

重力加速度把我往下推,太重我頂不住就滑倒,我的尾椎呈現90度,垂直地往地板上,猛烈地坐下去。

幹!』我真的有喊出來,因為這一秒,實在是太幹了。

我發誓當時我痛到眼冒金星,我第一個念頭是:『我會不會殘廢了!?』畢竟小尾椎是很重要的。

我努力爬起來之後,坐在行李箱上忍了五分鐘之久的痛,這五分鐘內我根本站不起來,我第二個念頭是:『要不要取消飛機?我這樣能坐飛機嗎?萬一我不去看醫生,坐上十六個小時的飛機,延誤病情,那我回來殘廢的怎麼辦?』因為真的很痛,我覺得我有必要去檢查有沒有摔壞尾椎。

不知我任性太強還是怎樣,眼看來不及了,我竟然忍痛站起來,拖著行李,再下好幾十階樓梯,這次我不敢走斜坡,我走樓梯。我已經提不起行李箱,只好硬用拉扯的把行李箱一階一階扯下來,這時候誰管行李箱會不會壞掉,我的屁股有沒有壞掉才是重點吧!

我到決定先爬上計程車,到機場再決定是不是要坐飛機。沒想到,我到了機場竟然還能行走,所以我決定吞止痛藥上飛機!一早的出師不利,讓我對於這個『我自以為浪漫的驚喜』計畫開始懷疑是不是自作孽的開始。


摔尾三:還好飛機沒誤點也沒失事,但下了飛機,我竟然忘了打電話給接駁車公司

在飛機上除了如坐針氈之外,沒有其他形容詞了。止痛藥有稍微讓我好過一點,基本上我跟『陰屍路』的僵屍沒兩樣,走路的時候身體筆直,不能有太大的彎曲動作,蹲下的時候呈現上半身筆直,屈膝緩慢蹲下。

其實這很危險的,從小江媽媽總是罵我『傻膽』,我常常會在傻傻的情況下作了很令人吃驚、甚至會有危險的事情,但總是傻人有傻福,每次都傻傻地過關。摔得這麼重,照理說應該趕快去看醫生,但是我實在是捨不得我的機票錢哪!且我等出國去看功夫小子等三個月了,所以我只好咬緊牙根上飛機。

下午2點到底特律,因為屁股太痛行走不便,我找到預定的接駁車車牌後,我就噗通坐下來一動也不動,等5點車子來接我,然後到了5點車沒來?

『FUCK!』(人到北美,髒話會自己轉成當地語言)

我打電話去問,對方說:『你下飛機要先打給我們,確認你有到我們才回發車。因為我們沒接到你的電話,所以就沒發車了。』

『!!!!!』是這樣嗎?眼看我屁股痛的要死,強龍不壓地頭蛇,我只想要快點到加拿大:『還有接駁車嗎?下一班是幾點?』

『11點』

『11點?你是說7點還是11點?我用高八度的聲音在講話,會不會因為我一時太慌張,seven跟eleven傻傻分不清?

『是11點,在10點之後的那個11點』

去你媽的B阿~我的大驚喜計畫毀了阿!然後我只好打電話給小婷,跟她訴苦我今天有倒楣。她要我四處問問有沒有其他接駁車可以載我到加拿大,再不行就搭計程車。於是我拖著屁股跟行李到處問(請注意,這時候我已經進入摔屁後沒去看醫生的第20個小時了吧!),最後我疼痛難耐加上20小時的飛機,我已經累到不顧一切,有車就好我管他貴不貴。所以我又上了計程車。


摔尾四:但事情並沒有在我上了計程車後結束,衰神還在(無語問蒼天)

我上了計程車時,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還沒倒楣完』結果過海關的時候,我們果然被攔下檢查車子(果然...)我已經倒楣了一整天,這時候已經衰小到無言以對的狀態,腦中想不出有任何字眼來賭爛我今天的倒楣。

可能是因為計程車司機北北留鬍子,長得一臉凶相,活像人口販子,又只載我一個亞洲女生,長得人模人樣(是嗎?)這兩個組合看起來應該很像『司機北北走私人口,打算把我賣給妓女戶』吧!所以我們就被抓進去海關室問了。

當你開車過邊境被海關攔下來,要記得空手下車,不能拿車內任何東西,除了你的護照之外。而當你在海關室被問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時,會有海關開始檢查你的車子有沒有槍、有沒有大麻、行李箱有沒有你在美國買的東西等等(超過一定價值,入境加拿大的時候就要繳稅)。

我覺得很對不起計程車司機北北,一定是因為我今天衰氣太重,害他也跟著倒楣。但是我當時已經心如止水,人倒楣到底的時候,會開始呈現恍神的狀態。半小時之後終於結束海關之旅,繼續前往飯店。


摔尾五:還有什麼更倒楣的事情要來打擊我的嗎?來阿!老娘已經金剛不壞之身了!

接著,司機北北說他迷路了,美國手機訊號在加拿大不能用,所以他沒有GPS可以查地圖跟定位!!!!

靠北阿!那你憑什麼接駁美加之間的客人?在台灣,要是有司機問我怎麼走,我一定會火冒三丈,臭臉癟嘴說:『司機先生,我會走我就自己開車了,你應該會找得到路吧!?找不到我要坐別台了』

計程車基本的服務之一,不是幫客人找到對的路嗎?你自己的基本配備你自己要投資、要準備,沒收訊是干我屁事。你要載客人到加拿大之前,你就應該準備好你的ㄍㄟ西。(不過兇歸兇,我是不會打司機北北的呦!撲疵~)

但人在異地,哪有這種勇氣罵人,我只好一邊翻白眼,一邊用我的手機打國際電話給大杰,請大杰跟他講怎麼走。這時手機也快沒電了,但這已經驚嚇不到我,頂多我睡在荒郊野外,怕啥?這麼倒楣,我已經是鬼見愁了吧我(顯示為失去理智)

大概是老天覺得整我整夠了,最後還是安然讓我找到大杰,但這通國際漫遊電話一講花了我三千台幣,計程車本來從單純的60美金,因司機北北過海關的時候很倒楣,多等了半個小時,然後還迷路繞了快半小時,最後不爽說要跟我收100美金。

因為計程車司機北北長得像人口販子,我欺善怕惡,加上我當時只想回家洗澡睡覺,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我決定草草付錢了事。就當作我太倒楣給司機北北的收驚費好了。太棒了,我人還沒見到,又破財將近兩百美金,真是棒呆了呢!


最後大杰終於載我到會場,我看到功夫小子時,臉超臭,應該比大便還臭千百倍吧!

見到功夫小子的第一句話,就是『他媽的你欠我欠大了!』(遷怒)

然後批哩啪啦地講完我今天的摔尾=衰尾日,男人帶我去吃了一頓宵夜之後,我終於躺在暌違將近30小時的床。

其實本來可以好好地在機場等他來接我就好了,就因為我想要早一天給人家驚喜,搞到自己摔尾、錯過接駁車只好搭計程車、被海關攔下來、最後迷路又打電話又繞路,花了一堆冤枉錢。我根本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驚喜    

▲什麼他媽的叫他媽的驚喜!媽的咧!

最後,我再也不喜歡搞驚喜這一套。因為每次要搞,我就想起我的摔尾日。

【後記】

那個尾椎,直到我兩個禮拜回家時,站起來跟坐下的瞬間還是會痛。回台灣立刻找推拿師,週週報到,連續一個月,認真推拿四五次後終於完全不痛!

那個推拿師真的很猛,但他一直罵我太誇張,摔這麼重,還拖這麼久!所以大家摔到尾椎的時候,請不要亂逞強,尾椎真的很重要阿~


誰有過比我倒楣的一天?或是你在異鄉有欲過什麼匪夷所思的倒楣事件?歡迎留言。

★ 自作孽的啟始:【戀】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三條:『沒事學人家製造浪漫與驚喜』(上)

★ 更多關於我和功夫小子的戀愛故事:【戀】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二條:『經營內在美,我這輩子沒這麼認真過』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