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的時候,很少有人拒絕得了愛情裡的浪漫,而製造浪漫的方式有很多種,花錢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花心思,因為有用心思,因此大部分的浪漫,常伴隨著驚喜。製造驚喜不太容易:

首先要觀察入微,對於對方的行程、個性、喜好一定要先打聽清楚。不然到時候驚喜『等無人』就無限糗,或是對方根本無法承受驚喜,當眾給你呼個巴掌,弄巧成拙可不太妙。

還要有縝密的規劃,企畫能力除了要滴水不漏之外,還要有各種備案,以防止事情發展走針的時候,還能保持隨機應變的能力。最好要有個暗樁,可以穿梭在你跟對方之間,能幫你探視、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當然這個暗樁絕對不能是大嘴巴。

最後還要有說謊不眨眼的功力,如果過程中有任何被發現的跡象,都要來個矢口大否認,即便被另一半懷疑『你在搞鬼』也要面不改色,帶點怒氣地說:『寶貝,你想太多了!』(快點把過錯推到對方身上來掩飾!)

但是在我們初曖昧的第三個月,我曾經策劃過一場『我自以為很浪漫的驚喜』,按照慣例,我最愛點歌,今天點播鄭中基與陳慧琳的『製造浪漫』(點歌很容易被發現我年紀大了,但是還是要點,因為我很久沒去唱KTV,真是令人潸然淚下阿~)

  

事情是這樣的(前面廢話超多...),在我們兩個飛鴿傳信三個月十二封之後,我決定再去拜訪一次功夫小子,並且把第十二封親手交給對方。(不熟的朋友請回顧這篇:【戀】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一條:『用盡全心,發發中紅心』

633806716844531812.jpg  

那時候有朋友問:為什麼是我飛去加拿大?不是他飛來台灣看我?

答:我虛長人家幾歲,欺負小弟弟已經很不好意思,怎麼好意思讓小弟弟出機票錢,到一個他從來沒想過的地方?且我是男子漢,事事追求平等,從來不覺得女生去看男生有什麼不對?加上我年紀較長,賺錢年資較長,我主動去看人家,比較有大姊頭風範吧?!

U82P736T2D2021248F32DT20101123142948  

▲姊弟戀的的大姊,絕對不能只是把對方『撲倒』而已!大姊頭的魂魄告訴我,把人家『撲倒』後,是要負責任的。

我知道當時很多人都覺得我太瘋狂,一開始就飛蛾撲火撲太猛,『一個女生飛過千里遠去找男人』,聽起來很不成體統。如果加上年紀的因素,更難聽的話就變成『一個敗犬飛過千里遠去找幼齒』但是我向來是耳朵很硬、頭腦有洞(尤其是遇到愛情),儘管這些評論不用表達,光靠眼神、肢體動作我就可以感覺得出來,但是我還是決定要去。

我的理由很簡單:『不嘗試我怎麼知道對不對?對跟不對、好或不好我都要自己去感受跟決定,不需要其他人給我意見,因為這是我的人生。』如果人不對,快點快刀斬亂麻,不是比較好?如果人對,那麼我更應該積極把握我自己的幸福阿!我不是一個對於愛情很瘋狂的人,只是我對於我想要的,我會很積極。況且只是飛一趟,若情勢不好,回來又是一條好漢,所以我不顧眾人的勸說,婚禮後回台一個月,我就已經決定我的第二次拜訪。(我真是急撲撲...)

當時除了『親手交給對方第十二封信』很浪漫之外,我決定給功夫小子一個驚喜:比原訂提早一天到,出其不意出現在他面前,給他個大驚喜!

首先,我先觀察行程,功夫小子當時的生活很單純,上班之外就是去功夫教室打拳,而原訂我抵達的當天,武術教室剛好有一場比賽,所以前一天晚上功夫小子、他師父大杰、與我朋友小婷都會在會場佈置,真是老天有幫忙,這樣我就可以在我暗樁的幫助下,順利找到功夫小子。

有了好的時機點後,接著要有縝密的計畫。如何在時間內,把我自己送達比賽會場將會是重點。因功夫小子與他師父大杰、小婷夫妻倆住在美加邊境的加拿大溫莎鎮。最方便的路線是1. 搭飛機到美國底特律,2.再搭乘接駁車過邊境到加拿大,3.然後在請大杰在到飯店來接我到會場,聽起來多完美~

暗樁當然就是我的死黨小婷跟大杰,小婷當天要幫我看著功夫小子有沒有乖乖留在會場,大杰要偷偷摸摸溜出來接我。(暗樁真的很重要)

最後就是每次講電話或是寫信的時候,一定要再三確認自己沒有說溜嘴,不過因為功夫小子很好騙,單純到幾乎很少對我起疑心。加上我也是騙人高手,上飛機之前,我還傳簡訊ㄍㄟ掰地說:『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真是好開心,明天就可以去看你了』(--> 我不是騙子是什麼?)

但當我決定策劃這個我自以為很浪漫的驚喜的時候,當時上班飯友西之恩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連三發砲轟我:

『你瘋了阿?你們女生就是愛搞這套。你不怕看到他跟另外一個查某躺在床上?』

『或是在他房間看到其他女生的奶罩跟內褲,卻因為你太早去,他根本來不及收』

還邊搖頭邊罵:『女生就是愛來這套,等下弄得慘不忍睹,就不要哭著回來!』

西之恩一講,我倒是真的擔心起來,萬一真的看到不堪入目的畫面,我一個人在海外要去哪裡?也太可憐了吧!難道要提著一卡皮箱,邊哭邊在機場等回家的飛機?萬一若搞到我隔天就回台灣,不就『驚喜反被驚喜誤』,活該還把自己弄得一身腥?

所以各位看官,要玩驚喜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心臟夠不夠強,如果你沒有萬全的心理準備與建設,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尤其是這種突然出現在人家面前的,因為太驚嚇所以往往會很真實,電視劇中這種驚喜都沒有好下場。

可能是我心裡默默有一絲不安,導致驚喜進行當天衰事連連(明日下集),那天是星期五,早上7點從家裡出發,到看到功夫小子的時候,以是加東時間晚上八點(台灣時間早上星期六早上八點),整整25小時我都在衰神籠罩下,一路顛簸到功夫小子面前。

於是乎,那個『我自以為很浪漫的驚喜』星期五,就變成我人生號稱『史上最衰尾的一天』...

★更多關於我和功夫小子的戀愛故事:【戀】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二條:『經營內在美,我這輩子沒這麼認真過』

如果喜歡我和功夫小子的戀愛故事,請在右上角的讚按一下給個鼓勵吧...我最近很失志,很需要人氣阿...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