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外定義中的炸春捲,是那種小小一個如同鑫鑫腸,用油炸的方式處理,跟台灣夜市的潤皮春捲截然不同,台灣春捲內包熱騰騰高麗菜,一口咬下滿是新鮮的菜汁,是營養豐富、口味清淡的最佳健康食品阿~我以前討厭老外的炸春捲,又小又沒菜又是油炸,我總覺得:老外愛春捲的原因只是因為它是油炸品吧?

誰知道來了幾個月之後,我竟然也開始喜歡吃炸春捲了。好啦!老實說:酥酥脆脆的外皮,配著軟軟熱熱的內餡,口味雖然跟台灣的不一樣,但是一樣很好吃啦!(很奇怪我在北國吃油炸品,都不會長痘痘耶!導致我常常沒禁忌的大吃油炸品,真的是天候改變了人的體質嗎?還是這裡太乾導致膚質也變了?)

想吃春捲,但是在家用油炸的很麻煩,大量的油難處理又不健康(我這兒又沒有台灣當紅烹飪商品:氣炸鍋)所以我想嘗試作春捲的念頭就一直延宕在那兒,直到我從Ruby's 那發現她用煎的方式取代炸的,實驗結果一樣好吃!所以我參考Ruby's的炸春捲食譜,決定找一天來實驗。結果是

灰常好粗阿~~~

IMG_0089

原食譜參考Ruby's,但是因為三月份我們要搬到新公寓,所以最近這一週我們很少買新的食材,每一餐都以『清冰箱』為最高宗旨,希望盡量把冰箱清少一點,以減少搬家的麻煩,BUT前天我打開冰箱,有一半Ruby所建議食材我通通沒有(呵呵~還真尷尬)。

但因我清冰箱的念頭太過強烈,於是我想:用手邊有的食材隨便弄吧!反正有包到肉都好吃(是降嗎?)

因此,這道【炸春捲】的內餡,大家可以參考就好,自己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口味,冰箱有什麼就包什麼,因為真正厲害的煮婦就是要能利用現有的材料,隨身一變,變出好吃的菜餚!(握拳~)且我們要有阿基師的精神,不浪費任何一個食材,即便是魚骨頭!(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可以看這則新聞

清冰箱之【炸春捲】

◎ 難易指數:★★★ (步驟有點多...)

◎ 今日關鍵春捲包好後先進烤箱烤到表皮酥脆,可避免餛飩皮黏在一起。

冰箱剩下的食材有:餛飩皮、豬絞肉 450g、硬豆腐半塊、蔥2支、金針菇一把、洋蔥半顆、冬粉一把蒜頭、薑 (這次我做了大概45個小春捲)

調味料:五香粉、胡椒粉、醬油、糖、辣椒醬(不吃辣可省略) ,還有我決定下次要加無敵沙茶醬,一定超好香超好吃。

備料:

1. 將所有材料(洋蔥、金針菇、蔥)都切成小塊狀。硬豆腐要先煎過再切。

2. 冬粉先穿燙過(冬粉可以吸收快炒完後的湯汁,我個人覺得是最美味的一部份,同時又可以增加軟軟的口感)

3. 薑跟蒜頭切碎。

炸春捲 1    

4. 薑、蒜頭、洋蔥先下鍋炒香、洋蔥炒軟

5. 豬絞肉、切塊的小豆腐、金針菇、蔥白炒熟後,最後再加入蔥、與冬粉(先用剪刀將冬粉剪小段)

6. 調味:五香粉、胡椒粉、醬油、糖、辣椒醬。結束後放冷再包,以免燙傷。

炸春捲 2  

7. 包春捲分解動作:(我覺得我的手好肥喔!離題)

(1) 放菱形→上方兩邊抹上點水,方便等下沾黏餡料擺中間(禁放太多,會爆炸)

炸春捲 3    

(2) 下方角往上折左右兩邊往內折往上捲起來 (其實跟夜市春捲一樣的捲法。)炸春捲 4 

7. 包好放在平底鍋煎就可以,因為內餡是熟的,所以只要把外皮煎得焦焦脆脆即可。

IMG_0092

8. 其他要放冰箱冷凍的,我建議先用烤箱180度烤十分鐘、翻面十分鐘,這樣放冷藏的時候,餛飩皮不會黏在一起(我個人的經驗是即便我灑上麵粉,最後還是會黏在一起,不如先烤熟,想吃時候可以煎熱或是微波爐加熱即可。)

IMG_0094  

春捲大隊,有沒有很壯觀,他們要被送入烤箱了。撲吃~等下就可以吃啦!

這道菜的手續有點多,但是如果留學生想要派對,大家一起做春捲應該會蠻有趣的,跟包水餃有異曲同工之趣。稍微擺盤一下就會是派對很上相又經典的中國菜,況且,做春捲又可以清理冰箱,良人又吃得開心,何樂不為。

快來清冰箱吧!(又離題)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