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T&T大統華看到燒餅的那瞬間,思鄉情怯的我,二話不說手刀放入購物籃,當時也沒想要怎麼吃,只想著我好想吃燒餅阿~買回家後煩惱才來,我又沒有油條,是要配什麼吃啦!因為我不喜歡在家裡炸物,一來油很貴、二來不健康,所以我也沒興趣GOOGLE油條的作法。

燒餅就這樣被我放了好幾天,前幾天剛好冰箱的豬肉快要過期,靈機一動,那不然我來試試看弄紅燒豬肉包包看好了,結果弄出來好搭喔!燒餅先生和紅燒豬排小姐簡直是天生一對啊!連挑嘴功夫小子都誇讚真是好吃的三明治(對他們來講,外面麵粉類、裡面包肉的,通通可以統稱三明治,好隨便阿~)

我很感激他沒有對著燒餅上面的芝麻說:『幹嘛亂加芝麻?!』,然後一個一個挑起來(這挑嘴犯罪前科請看外國人看台灣:你們台灣人很奇怪耶!!!)反正芝麻這麼小我看你挑也挑不完吧你!

  IMG_0022.JPG    

東西合併之【燒餅豬排堡】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豬肉要煎到表面稍焦後,吃起來更香!(還有芝麻會一直掉,所以最後的整裝動作最好在盤子上進行)

食材:里肌肉?片(看你想吃幾片就放幾片,三明治很隨性的)、青蔥、薑、蒜頭、美生菜、雞蛋

調味料:醬油、蠔油、糖 (我稱之為紅燒三寶)

備料:

1. 紅燒豬肉:

(1) 台灣一般家裡都有賣打豬肉的捶子,加拿大沒有,所以我是用插子搓搓搓,然後再手垂打,直到豬肉變薄。

(2) 斷筋:這個步驟非常重要,雖然豬肉跟你沒有仇,但是如果你不斷它筋骨的話,肉下鍋之後會縮起來。(如照片,白白那一條就是豬的筋骨,切!斷!它!)

Pork.png  

(3) 如果你的豬肉有腥味,可以泡在洋蔥水裡(1/4個洋蔥+水)二十分鐘左右,再用餐巾紙擦乾豬肉。

(4) 將豬肉用小火煎熟,我個人喜歡吃煎到表面微焦。煎好後備用。

(5) 將蔥、薑、蒜頭爆香後,加入紅燒三寶醬油、蠔油、糖(1:1:1),請稍微烹煮一下直到聞到醬油香氣出來,再把煎好微焦的豬肉放入,讓醬汁入味到豬肉裡,紅燒豬排就好了。

(紅燒豬排是很簡單但是超好吃的家常菜,江媽媽一煮馬上被吃光,配飯或是帶便當都非常下飯,喜歡吃蔬菜的朋友,可以在最後在放多一點蔥也紅燒一下。吃剩荷包蛋也可以下去煎一下,馬上變身紅燒荷包蛋,相當好用的紅燒三寶。)

Pork2.png      

2. 煎肉同時可以稍微把燒餅進烤箱熱五分鐘、把美生菜洗好瀝乾,最後看個人喜好煎個荷包蛋或是散蛋。我喜歡荷包蛋,功夫小子喜歡散蛋,所以我兩個都弄了!

IMG_0021.JPG    

3. 在燒餅內放入美生菜、紅燒豬肉、蛋就大功告成。(跟割包一樣麻~~~)

Final pork sandwich.png   

這個很中式作法的三明治,顯然輕易贏得老歪的心阿!

準備洗手作羹湯了沒?還有更多食譜喔!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