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情人節。真的討厭情人節。

這句話可不是只有沒情人的人才有權力喊,有情人的人更該喊。情人節真的很煩,且我從戀愛以來,我每個情人節幾乎都差點成為吵架分手節

423021_376605902368869_205344452828349_1389296_1392192643_n.jpg

為什麼我討厭情人節?因為去年的情人節,帥小白失控對著我大喊:『Fuck you』之後,最後還講出:『This is not how relationship works』之後,我們就協議從此沒有情人節。

去年的情人節天氣很差,連日陰雨,衰小的一天就此展開:當天風雨太大又是星期一,基隆到台北的路上大塞車,我上班大遲到,到公司的時候全身濕透了,心情正不好想下樓去買早餐,發現:我忘了帶錢包。(晴天霹靂~~~按~~~)

當時我是狡兔有2窟,一個台北一個老家。當天我是從基隆老家直接到台北上班,錢包忘在老家,意思是:我整個禮拜都會沒錢用,除非我又通車回老家拿錢包。對,那個有提款卡跟信用卡的錢包。

然後我想起帥小白還在家,他馬上要出發去上他的摔角課。(有關摔角課:帥小白的師父ROGER任教於警大,台灣摔角界數一數二的達人,當時有一個從美國來的醫生剛好也來台灣拜師,ROGER於是幫他們兩個老歪展開一個禮拜的魔鬼訓練週,每天特訓七八小時、踢踢踢、打打打、摔摔摔,然後晚上一起去吃大餐。但連日來的特訓已經把帥小白弄得很疲累不堪,每天回家就是肌肉酸痛、直接倒頭大睡)

立馬傳簡訊給他:『你可以拿CD$100給我嗎?我錢包忘在基隆了,今天沒錢用』

『歐有點趕,因為我準備要去上課了,我現在先出門拿錢給你,100塊就好了嗎?』

『對!CD$ 100 就好了』 (請注意,我從頭到尾都有打是加幣,不是台幣。公司隔壁就有銀行可以換,所以我決定先跟帥小白調頭寸) 

外面依然颳風下雨,所以公車一路行進很慢,等到他到公司站牌的時候,他的摔角課就已經快要遲到了!(帥小白非常討厭遲到,我因為這點常常被狂電)加上連日來肉體上的折磨,終於他的心情不爽也在狂風暴雨之情人節爆發了。

我下樓去拿錢,看到雙方本來很高興。

我想『耶!我有錢用了』

他想『快點!我要趕著去上課!』

結果他遞給我:











台幣一百塊!

!!!!!

!!!!!

!!!!!

台北中餐一個便當最便宜是不是要70塊?台幣一百塊?我不能喝711的45元拿鐵了耶?!

我每天都加班吃過晚餐才回家,當時早餐也還沒吃,所以這是我的早、中、晚餐的錢?!

兩個人折騰了一早上,就是為了這台幣一百塊?!結果我還是要跟同事借錢?  

我從他手中接來這張『經過半小時的等待』、『南京東路線公車的顛簸』、跟『滿心被救贖的期待』之台幣一百塊的時候,我此生沒有這麼討厭、鄙視、唾棄過這張上面有敬愛的國父的台幣一百塊。

靠北!一百塊是能幹麻啦!!!!

是我的錯,因為我們兩人出門都是我負責付錢。所以他不是很會使用台幣。一百塊台幣有多小,他沒感覺。

一百塊在他的腦袋中,很大(因為加幣=台幣X30)

一百塊在在我的腦袋中,很小 (真的很小阿)

所以一個匆忙加上他趕時間,沒看清楚簡訊又加上沒有判斷的常識,就這樣拿錯錢了。

想當然,我給他一個超級大臭臉外加大白眼,大吼說:『你拿台幣一百塊來幹嘛啦!我說的是加幣!』還露出『你是白癡嗎?』的憎恨表情。我實在太火大,拿了錢,我連謝我都沒說,轉頭忿忿然離去。

帥小白也氣死了,因為他覺得他上課已經快要遲到的狀況下,冒雨拿錢來救我,可能自己幻想自己是白馬王子,拯救在城堡沒錢花的公主,以為公主會給他一個擁抱親吻,結果弄錯還遭來一頓罵,他覺得他也很倒楣。所以他站在路邊,大吼了『Fuck you』之後就趕去上課了。

到這裡,請容許我插播點一首:『為了十萬元』這支MV由老外領銜主演,中間媽媽的對話還說:『一萬元?你現在是在跟我說英鎊嗎?』

著實表現我當時的心情:『一百塊?你現在是在跟我說台幣嗎?拿一百塊加幣來贖啦!』

  

我也蓋不爽,你是在兇個屁啦~

所以我後來傳簡訊,得理不饒人繼續罵:『你太兇了,就算再不爽也不能罵女生FUCK YOU。』

整天的情人節就毀了阿!隔壁的同事還收到老公的花,一大束那種,還有卡片給親愛的老婆,注意喔!人家已經結婚了還這麼浪漫,辦公室的女生無不驚呼:『真是好幸福!』然後另一個隔壁女生悠悠地說:『我不想收到花,我想收到地契』我說:『我沒錢沒花,還被罵Fuck you』

反正一早就毀了情人節,加上公事很多,我索性就留下來加班,帥小白帶了一朵玫瑰跟一盒比薩來道歉,我生氣不跟他講話,他就自己吃起比薩,默默地坐在我辦公桌隔壁等我下班。那晚我十點下班。

回到家之後,我繼續不吭聲。(因為我本人平常伶牙俐齒很會罵人,但是真的氣起來的時候,會腦袋空白、詞窮、不斷重複一樣的字句、真正火冒三丈的時候還會結巴,所以後來我真火大的時候,我會選擇冷戰不講話,但是帥小白非常討厭這點,他認為不溝通怎麼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問題是『老娘現在氣頭上,就是不想跟你溝通阿!』

睡前,兩個人一樣冷戰,帥小白講了經點名言:『This is not how relationship works』(感情不是這樣維持的!)

講完還用手拍了一下床(人家都瞪桌,你瞪床就對了?)然後轉身背對我。

我覺得這句話電視劇情侶吵架台詞,搭配瞪床的動作實在是太娘泡(原來我傷了一個女孩兒的心阿)撲疵一聲,我笑出來了。

我問:『以後還要過情人節嗎?』

帥小白說:『以後沒有情人節了。』

好吧...降也好。這個『為了一百塊差點分手的情人節,讓我們就此告別情人節。

而這句話『This is not how relationship works』成為我們的通關密語。

不管誰欺負誰,誰先講出這句話,一定要搭配瞪桌的動作。另一個人就會笑出來。兩個人就知道『夠了,不能在吵了』


關於我跟帥小白(或功夫小子)戀愛故事的起點,請看乾柴遇到烈火就天雷勾動地火,一夜情變成一世情

更多戀愛後續發展,請看戀愛初曖昧症狀第一條:『用盡全心,發發中紅心』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