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BLOG無心差柳柳成蔭,突然變的好嚴肅,如果有順便去看我其他文章的網友們,應該知道我平常是整日無所事事、胡言亂語、髒話滿口的煮婦而已,所以我決定來輕鬆一下,介紹點好音樂給大家!讓大家在一連串『Lativ事件』、『Makiyo事件』、『美國牛事件』、跟『連續豪大雨沒太陽』的陰影下,用好音樂稍微緩和一下大家生活緊張的情緒呀!

但是最近加拿大流行一個團體叫『Walk off the Earth』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他們五個人用一把吉他,唱出好音樂(超好聽!大推!)

           

『do do so so la si do la so...』一開始簡單類似童謠的旋律,就讓人記住這首歌。這首歌的原版原唱在這,風格不同但是一樣好聽(硬要大家再聽一次就對了)

     


這個團體成立於2006年,首張專輯翻唱The Grogory Brothers的歌有不錯的成績,但是真正大紅是翻唱Gotye與Kimbra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我曾經認識的某人(翻得不好請見諒。)這個團體與另一個名叫The Creepshow的Band主唱Sarah Blackwood共同合唱,上個月這個影片上傳到YOUTUBE之後,29天內創470萬的點閱率(很猛喔~)且得到原唱 Gotye與Kimbra的相當正面的回應。

我很喜歡那個Sarah Bloackwood的聲音,很獨特又有爆發力,是讓人一聽就會記住聲音阿!

影片中,五個歌手幾在一個吉他旁,敲敲打打、彈彈琴弦,明星羅素克洛也大推他們的音樂。美國電視節目Ellen Degeneres (應該是有點像小燕之夜這種或是沈春華live show)1/23也邀請了這個團體到現場接受訪談,不過,現場唱的時候,『Walk off the Earth』的主唱聲音大走音(你倒嗓了嗎?)反而突顯出Sarah Bloackwood的清脆響亮成熟動人。

不過功夫小子堅稱:這是一種頹廢的風格(屁啦!走音就走音)不怕走音的朋友可以聽聽看。

     



歌詞在這,請參考 (講得是分手後,形同末路傷痛!)

 
Now and then I think of when we were together 偶而想起那段在一起的時光
Like when you said you felt so happy you could die 喜歡你說 你開心到此生無憾 
Told myself that you were right for me 我告诉自己,你就是我想要的 
But felt so lonelyin your company 但即使有了你的陪伴我依然孤單 
But that was loveand it's an ache I still remember 那就是爱,是我忘不了的痛
 
You can get addicted to a certain kind of sadness 沈醉於某種傷痛的你
Like resignation to the end 所以你堅持不放棄
Always the end 但最終到了最後
So when we found that we could not make sense 當我們發現我們不合適
Well you said that we would still be friends 你說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But I'll admit that I was glad that it was over 我承認,我很高興就這樣結束了
 
主唱開始嘶吼!
But you didn't have to cut me off 但你大可不用躲著我
Make out like it never happened 好像我們從未發生
And that we were nothing 也沒有過什麼
And I don't even need your love 我不需要你的愛
But you treat me like a stranger 但是你卻視我為陌生人
And that feels so rough 讓我覺得好難過
 
You didn't have to stoop so low 你真的不用躲著我
Have your friends collect your records 讓你的朋友知道一切
And then change your number 還換了你的電話號碼
I guess that I don't need that though 我想這些也不必了
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你現在只是我認識的某人而已

女聲進來
Now and then I think of all the times you screwed me over 現在想起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去
But had me believing it was always something that I'd done 過去的一切如影隨形。
And I don't wanna live that way 我不想要那樣活著
Reading into every word you say 把你說的每句話放心上
You said that you could let it go 你說你可以放手
And I wouldn't catch you hung up on somebody that you used to know...
我不會再抓緊著一個我認識的某人

大合唱!
But you didn't have to cut me off 但你大可不用躲著我
Make out like it never happened 好像我們從未發生
And that we were nothing 也沒有過什麼
And I don't even need your love 我不需要你的愛
But you treat me like a stranger但你卻視我為陌生人
And that feels so rough讓我覺得好難過
 
You dont have to stoop so low 你真的可以不用躲著我
Have your friends collect your records 讓你朋友知道這一切
And then change your number 還換了電話號碼
I guess that i don't need that though 我想這些真的不必了
Now you're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你現在只是我認識的某人而已
 
I used to know我曾經認識的
That I used to know那個我曾經認識的

最近網路上的網友開始惡搞爭相模仿,這是小孩版,注意看模仿女主唱的小孩,
一開始好認真的閉眼睛,頭髮還差點掉下來,起拍的時候沒有跟到,也太口愛了吧!


  
用掃把是我目前看過最胡鬧的,過一陣子應該會有更來亂的。
 

  
       
想起過去台灣曾經流行四手聯彈鋼琴,多年前帶起這股風潮的,正是音樂才女(是這封號嗎?)
黃韻玲。當時我記得我還有收集他們的專輯,後來周董的在電影《不可能的秘密》中也有四手
聯彈,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大家先來深呼吸,喘口氣,閉起眼睛回味一下。不管是吉他或是鋼
琴,只要是好音樂都好聽!(大心~)

     

周董,你要不要下次挑戰吉他?


★ 更多好音樂推薦:胖妞出頭天,好音樂不需要裝飾 @ 第54屆葛萊美獎最大贏家愛黛兒Adele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