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要作比司吉的,結果作出來之後家裡的4個老歪,3個人說這是Scone,1個說這是Biscuits。上網查資料之後才知道,如果以材料及製作過程來判斷,我應該是做成Scone了耶~~~(噗~糗)

  IMAG0435.jpg  

Scone 與Biscuit 這兩種點心材料很類似,製作過程也雷同,所以這兩種食物到後來幾乎都已經混淆,但就我本人兩種都吃過經驗,Scone吃起來比較硬,Biscuit比較像麵包,因此我想我應該是不小心做到Scone去了,因為實際吃起來的口感偏硬,但是還是非常的好吃,我一口氣沒沾果醬就吃了四個,結論是自己家裡做的點心最實在,濃濃的奶香不用加其他果醬也超好吃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查到Scone跟Biscuit的差別,不過如果要追本溯源的話,可能一章節也講不完了,簡單說Scone是英國食物,用低筋麵粉製作,過程要鬆弛或是放冰箱冰一下,吃起來的口感像紮實的蛋糕Biscuits是美國食物,用是中筋麵粉製作,過程不鬆弛直接送烤箱,所以比較鬆軟,像奶味十足的麵包。

這款點心的作法非常簡單,也適合親子動手一起做喔~過程中不需要用到刀鍋或是電動攪拌器,揉揉捏捏就做好了喔!家裡有小朋友的可以找一天一起做,隔週的早餐就解決了,多方便阿!(我怎麼有大姊姊上身的感覺)

【Scone司康】

◎ 難易指數:★★

◎ 今日關鍵:送烤箱前先鬆弛三十分鐘左右

材料:

A 乾性材料:糖粉240ml、鹽2ml、低筋麵粉1000ml、泡打粉50ml

B 奶類材料:奶油100g(要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牛奶250g、

C.蛋黃適量

IMAG0390.jpg  

作法:

1. 將『A乾性材料:糖粉、鹽、低筋麵粉、泡打粉』一起過篩

2. 加入奶油,將奶油與麵粉攪拌均勻(Scone的精神在於要將冰奶油與粉類材料攪拌均勻,所以千萬不能等奶油軟化後才攪拌。)

為了節省時間我將奶油切成小塊狀,倒入粉類材料中後,快速把奶油捏成小小塊。

* 直到奶油漸漸越來越小,注意這時候的粉料還是粉狀不黏手的,黏手就表示奶油融化了...

Scone.jpg  

3. 加入牛奶,請少量少量地加,慢慢地將材料揉成團狀(但不用拿出揉麵包或是包子的精神,稍微揉或壓讓麵糰黏在一起就好,不用揉到出筋)

4. 鬆弛三十分鐘左右。(我這室內溫度約20度左右,如果您在南台灣,室內溫度超過三十度,建議您放冰箱冰一下)

5. 為了增加層次感,可以用三折法擀麵糰,重複兩次,最後把麵糰用擀麵棍擀成2公分左右厚度

Scone1.jpg   

6. 用大同電鍋量杯(真好用阿!大同)將麵糰切成圓形。

7. 排在烤盤上,表面刷上蛋黃汁即可。烤箱以200/200烤約15分

Scone2.jpg  


塗抹果醬或是直接吃都很好吃!週末假日做起來隔天當早餐真是種奢侈的享受阿~~~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