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狂愛吃巧克力,那你一定要會做布朗尼。如果你男人剛好歪國人,那你非得要學會布朗尼了。

IMAG0354.jpg    

布朗尼是第一個功夫小子開口跟我要的甜點,可說是北美每一個家庭主婦必備的技能,對他們來說是家媽媽的味道、是小時候成長的記憶。加上功夫小子狂愛吃巧克力,每天晚上一定要吃巧克力:OREO、巧克力棒、巧克力脆片,沒有吃巧克力好像活不下去。偏偏我是不吃巧克力族,我喜歡蜂蜜蛋糕與起司蛋糕多於巧克力,可能因為這樣對巧克力的FU比較少,所以我在第一次做布朗尼的時候是『大失敗』。

這是一個非常可恥(Shame on myself!!!)的紀錄,因為北美的超市,光是布朗尼就有好幾個品牌都有出布朗尼的材料包,大部分都是可可粉與麵粉的混合,只要按照步驟沒有失敗的理由。除非你材料的比例弄錯或烤太久,否則失敗的機率幾乎是零。

但我的『第一次布朗尼大作戰』還是失敗了。至今不知道真正的原因,布朗尼之謎~失敗之後有一度覺得好像比較適合做中國菜,甜點好像是天生死穴,即使只是把粉類混合,加入蛋與巧克力、奶油,混一混、攪一攪,還不用請到『甜點之神:電動攪拌器』出馬,我竟然也可以失敗?!(失志啊~~~)

歸咎失敗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功夫小子堅持不能用材料包。他喜歡吃天然的食物,不用微波爐、不吃冷凍食物(靠北的難伺候)當我一開始說要說布朗尼的時候,他就叮嚀吩咐我不要買超市的材料包,那裡面都有添加物,不天然、不純、不健康,所以要買黑巧克力回來自己做。

吼~太為難人了吧!只知道開張口吃還囉哩八嗦!因此我在超市的布朗尼材料包區站了很久,研究各家品牌不同之處,最後買了純布朗尼粉回來嘗試,一邊參考所附的食譜,一邊看楊桃食譜裡布朗尼教學短片(因為是給講求天然健康的家庭主婦看,老師都是用黑巧克力做的)就這樣在參考東西方不同食譜亂作之後,大失敗。這故事告訴我們:『聽太多人建議絕對會失去方向!(讓我們一起把耳朵關起來)』

布朗尼是我研究過最多作法的一種甜點,眾姊妹們在動手作布朗尼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什麼對自己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崇尚自然,要用純的巧克力來做,那就請參考我的作法,簡單健康天然的最好!如果方便對你來說比較方便,要買可可粉與麵粉混合的,那就FOLLOW材料包所附贈的食譜,絕對不可東參考西看看,就會跟我一樣慘遭失敗。

布朗尼訣竅是『巧克力與奶油融化後,一定要充分攪拌直到你濃我濃化不開』。步驟:1)備料 2) 攪拌 3) 烤

IMAG0353.jpg  

絕地大推薦!功夫小子在我失敗之後,不忍我自尊心受損,才默默地上網找了圖片給我看,還悠悠地說:『我媽媽都是用這個牌子,應該比較不容易失敗吧!』(幹!你是不會早點講嗎?)所以我到超市都認這個牌子,會受到主婦歡迎不是沒有原因:巧克力純,附贈的食譜簡單明瞭,但不是很確定台灣是否買得到,這款品牌還有推出其他巧克力餅乾,一盒4塊加幣左右,NTD120可以做很多次,便宜、健康又好吃。

【布朗尼

1. 備料:

- 55g左右的黑巧克力(就是Bakers的兩小塊)

- 無鹽奶油90ml(我試過用有鹽奶油,吃起來比較不死甜)

- 糖粉240ml (一定要這麼多,因為巧克力其實很苦的)

- 雞蛋1個

- 香草粉(我沒有,跳過,喜歡的可以加1/2小匙)

- 低筋麵粉120ml(低筋最鬆軟、中筋做出來會偏硬,高筋會硬梆梆,看個人口味)

- 核桃或杏仁片(我個人不愛,所以功夫小子也沒得吃!)

- 另外,我參考楊桃食譜網的作法,加了可可粉20ml(增加巧克力風味)與泡打粉4ml(幫助布朗尼澎鬆)

IMAG0324.jpg      IMAG0269.jpg     

2. 攪拌

2-1. 生料:巧克力與奶油隔水加熱後,充分攪拌到看不到奶油的油浮在巧克力上,再加入雞蛋攪拌(請用小火即可,水不能煮沸,除非你想燙傷)

布朗尼(巧克力奶油蛋).jpg            

2-2. 粉料:同時準備所有粉類(低筋麵粉、糖、可可粉、泡打粉、1/4核桃片或其他內餡等)過篩攪拌均勻。

布朗尼(扮入生粉).jpg      

2-3. 把生料跟粉料攪拌均勻就結束了(?!就降?)倒入模具中灑上核桃片或其他穀類


3. :送入烤箱上火170度下火160度,烤25~30分鐘即可。由於各家烤箱習性不同,建議第一次烤一定要叮著看,烤到插子插進去蛋糕裡拿起來沒有黏黏的就可以了。

布朗尼(烤).jpg


★ 我該加什麼料在布朗尼裡面呢?★

我有次加了葡萄乾,被功夫小子PO在他的臉書上恥笑,他說這是他看過最不搭的內餡

杏仁或核桃都回不錯,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個人最推薦是加入『過熟』的香蕉,這是讓布朗尼超級香的大秘訣,一定要選熟透的香蕉,與布朗尼攪和的時候,要用到電動攪拌器攪拌一下,最後的成果會有點像布朗尼蛋糕。

櫻桃,功夫小子除了覺得有點娘泡之外,評語是還不錯,但是香蕉還是第一名。


★延伸吃法★ 

1. 搭配鮮奶油。

2. 搭配冰淇淋享受冰火五重天的快樂:FRIDAY的布朗尼冰淇淋,就是把布朗尼弄熱熱的之後,加上冰淇淋,在淋上巧克力醬(我覺得草莓醬或花生醬也會超正點)超簡單又超好吃,重點是很有面子。

3. 功夫小子個人已經預定一個瘋狂巧克力蛋糕在他生日當天:三層巧克力蛋糕體,第一層香蕉、第二層巧克力冰淇淋、第三層巧可力布朗尼。(吃到你心臟病阿你!我壓力很大耶!不過應該會超正點~)


準備洗手作羹湯了沒?還有更多食譜喔!

 楓糖地瓜亂亂做

◎ 楓糖地瓜iCook

◎ 楓糖地瓜臉書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