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日本《可能不會幫你提包包》事件發生之後,我開始意識到兩人的相處,多少會碰觸到因文化差異而產生的歧見。但老娘我好歹也是個鐵娘子,因此我下定決心除非哪天我斷手斷腳,否則我絕不輕言提出這項要求,免得化虎不成反類犬,自以為這樣甜蜜有情趣,結果變成自討沒趣。

再者,我也不是很習慣男生幫我提包包,個人偏好有男子氣概的鐵漢型男,畢竟有一好沒有兩好,有粗勇的肉體就沒有敏感的心靈想要跟這類型的男生交往,就得做好心理準備鐵漢型男在細節上的粗枝大葉,跟某些大男人主義的堅持。

那,功夫小子會幫我提行李嗎?會,但只有在他來接機的時候,體諒跟感激我為了他坐近20個多小時的飛機,非過半個地球、不遠千里而來的來看他,此情鐵漢也感動,這時候他會用他粗壯地雙手,一手把我沈重的行李拿走(威!),加贈熱情擁吻一個(閃!)

但其他時間,我還是要自己拿。

上個月從Punta Cana回加拿大(Punta Cana是中美洲一處北美與歐洲人很愛去的度假勝地,隸屬於多明尼加),熱帶國家的子民們生性浪漫、樂天知命、不疾不徐,加上那是個度假勝地,小黑黑總是對你微笑說:『take easy! relax!』因此我在那兒所參加過的每一個觀光行程, 沒有一個是準時開始與結束,每次來載我們的接駁車,也沒有一台準時來接旅客過。在當地人的腦中,好像沒有『準時』這件事情的存在跟必要。

想當然,回程的航班,十之八九也嚴重delay了約一個小時。因此我們回到多倫多轉機的時候,同行的一隊情侶剩下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要趕上下一班飛機。多倫多的機場有多大?是『跑起來會喘』的那種大。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又剛好在當地時間晚上七八點降落,熱門時段還要搞定過海關、提行李、找登機門三大關卡,這是一件多緊張的事情。一下飛機我看大家一臉嚴肅地全部往前衝!我當時好擔心海關又會問我一堆有的沒有的問題,不小心就成為拖累大家的老鼠屎。但好在我那天福大命大,遇到帥哥海關,加上有男友當護身符,不到十秒就讓我快速通關,快速衝往下一關:行李。

根據莫非定律:「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時間緊迫的時候一定有衰小的事情會發生!當大家一個一個找到自己的行李的時候,同行女性友人雪泥的行李卻遲遲不出來。只剩下半小時了,大家急得尿都要滴出來,她男友小馬還安慰雪泥:『你的鞋子跟小洋裝重買就有新的了!』(那女孩帶了很多套小洋裝跟高跟鞋)

此話一出口,行李鏈就停止了。但,行李還是沒出來。大家這時一陣靜默,我的OS是:『靠夭!』,那群歪國人的應該是:『what the fuck?』五個人楞在那裡,開始盤算現在要去哪裡找行李,就在這個摩門,一個路人老外說問:『你在找這個嗎?』原來是路人拿錯行李,但雪泥就這麼驚險地,差點永遠要跟她的高跟鞋與小洋裝說再見。

找到行李之後,剩下不到二十分鐘,五個人拿起各自行李,小跑步往前衝,但是(1) 我已經做了四、五個小時的飛機,飛機上我也沒東西吃(美加短程航線即使是四五個小時也不提供餐點,要吃請出示信用卡)(2) 當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3)雪泥的行李是拖拉型的,我的行李是手提的(顯然我拼命在幫自己找藉口),所以我提著我的行李小黑,跑最後一個。(好丟臉喔~)

非常有羞恥心的我很不喜歡讓人家覺得我是拖油瓶,所以我非常努力地提著我的行李在後面跑,想當初我小時候還是田徑隊的(想當初?這是初老症狀嗎?),論跑步我是不一定會輸,但是如果又餓、又累、行李又重的情況下跑,唉~

這時候我望著跑第一個功夫小子,心裡想:『靠夭!這男人也太不體貼了吧!』

我只能說,這世上真有心電感應,就在我咒罵他的時候,他突然停下來,驚覺有什麼東西好像忘記了。

歐~是忘了還有個馬子。

馬子咧?總算是等到良人良心發現,他回頭找我,看到我喘趴趴地在後面快步走,這時的我已經跑不動改用大步走(要提十公斤的行李一直跑也很累吧?!)他走過來,一手就把我的行李拿走,這時我心裡想:『好MAN阿!我等這一刻等很久了』

功夫小子拍拍我的背,我以為他接著會說:『i am sorry, almost forget to help you!』(不好意思,我忘了要幫你)

不,功夫小子說:『Babe, you need to work out more』(寶貝,你該多運動了)

『林老師咧!』


★功夫小子為什麼堅持不幫我拿包包?請看上集:我(可能)不會幫你提包包(趴萬)

★外國人你才奇怪之台灣人哪裡怪系列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