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身為一個學占星的人(雖然我很不用功),必須要時時刻刻記錄自己的人生大事件,一方面為自己的人生旅程時留下最佳紀錄,另一方面也藉此讓自己用自身的體驗,加深自己對自身星盤體認的深度。

總體感言:好多『第一次』的一年(羞)

Feb - 功夫小子『第一次』中國農曆年,醜媳婦終於見公婆。

歐~不是,是洋女婿見岳父岳母。一向聲稱自己具有國際觀的岳母大人,果然是有看女婿越看越有趣,除了在年夜飯大展伸手,準備了一堆我鮮少看過的菜色,例如龍蝦沙拉,也少了一堆有的沒的滷內臟,還秀出江媽媽之最拿手好菜:大鍋炒油麵~

江媽媽問:『老外應該愛吃沙拉吧?』『吃不吃內臟?』『要準備漢堡嗎?』『要買多一點可樂嗎?』一個禮拜前每日一問,著實不勝其擾。江媽媽最後準備了龍蝦沙拉,說是龍蝦不失禮又能代表海港海鮮的美味新鮮。當天功夫小子對於有一半都是海鮮的年夜飯感到興奮,對於住在內陸的居民,吃海鮮是又稀奇又昂貴,但我希望他不要有年夜飯就等於滿桌海鮮的錯誤體認。

雖然丈母娘看女婿,的確越看越有趣,岳父卻沒有,但是總體表現還是有給女兒面子,過年前幾天不幫忙大掃除,整天盯著東森電影台,我還想說怎麼平常都在看國片台的老爸口味改變了,原來他在練習『語感』(最好是兩天前惡補有用),練習的結果是:整個過年只有在收到拜訪禮時,從口中勉強擠出『thank you』這兩個英文單字,但我跟我老妹都『噗痴~』出來。但至今,江爸爸還是默默地希望女兒有一天回心轉意回台灣。

當然,最愛的奶奶終於在她時日不多的來年裡,見到大孫女的『好朋友』(注意:老人家不喜歡說男朋友或是未婚夫的字眼,即使過年都帶回家了,對奶奶來說,我們只是好朋友...~)當然,大過年總是要帶客人出門走走,所以我竟然挑戰年初二帶歪國人九份走走,著實覺得我當時真是愛遮眼,什麼蠢事都幹得出來。

CIMG1915.JPG  CIMG1927.JPG  

Mar - 『第一次』腎盂腎炎生病住院,七天。

雖說我自小身體瘦弱,但是始終都是大病沒有,小病一堆,例如頭痛、胃痛、背痛、生理痛等等。直到住院躺下的那一天,我終於再也不敢鐵齒,也才體認到人生從二十五歲過後,體能急速下降的趨勢,復原力也不如從前,養身保健更是重要。功夫小子也想不到他在台灣的最後一週,好好的旅行竟變成天天去醫院報到陪女朋友。奉勸朋友:工作要做,身體也要顧。剛出社會的前四五年,自以為年輕氣盛,常常加班當點心,熬夜當補品,保養當放屁,等到身體瀕臨臨界點時,就會罷工抗議,這叫身體的反擊阿~朋友阿~愛注意~

不過,住院的這個禮拜,托功夫小子的福氣,因為一個洋小子的天天報到,我的病房成為眾多可愛護士小姐好奇拜訪的景點,我還親耳聽到護士小姐說:『這間有外國小白天天來探病耶~~~』然後一臉興奮的問我可不可以跟功夫小子練習英文,打針的時候還不停的講英文:『thirty-sex degree, no fever, very good』....Orz...就這樣很多護士小姐對我特別好,會特別跟我說上一兩句話,但其實都是在好奇功夫小子跟我的戀愛八卦,也好,比起打針打到手腫起來,這樣的小插曲還比較有趣。

 CIMG1964.JPG  

Mar to June 『第一次』在花博搞展覽,前前後後整了我半年,

當時我的名言是:我不是在環生方舟,就是在前往環生方舟的路上。

這應該算是我在2011年在工作的里程碑上讓我頗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這是一個『國家地理頻道』與『遠東集團』聯名,共同為推廣環保所產出的展覽,展覽的目的是藉由介紹這次建造巨大環生方舟的保特磚,以藉此推廣4/22世界地球日。(講起這目的跟背景就讓人覺得一陣沈重~)雖然這個活動前前後後如芒刺在背地整了我半年之久,每天都有不同的問題要克服,日日如同挑戰心臟病遊戲。但風風雨雨,不!應該是腥風血雨終究已經過眼雲煙、海闊天空。

回想起來,我只記得當時忙到我天天去花博,雖路邊野花如此之多,我卻無心觀賞,一進入口便直奔環生方舟館,最後身為夜間進場總工頭的我,進場進到跟值夜班的保全人員混熟了起來,每次我出現,保全就會說:『怎麼又是你?』對啊!我也很想回他:『對啊!...公司只有我...』不過這次活動的場面及跟難度,我個人在職場生涯中獲得了難得的機會、自我的突破與能力的提升。

IMG_7638.jpg  

August -  高潮喔~本月高潮跌起,轉捩點在這裡!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奶奶離開我,巧遇到公司整併,最終決定勇敢與升官擦身

奶奶的離開影響了我很多在生命上的觀念,雖說心底都知道這天遲早要來,但發生的時候依然措手不及,因為面對生死,人似乎沒有一天是準備好的,或是說人生走一回,為得就是準備面對死亡的那一刻。要有多少修行才能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大無懼,何況這只是面對親人的死亡,應該只能算是段考,沿途的試煉,都只是為了臨死的瞬間,放下一切。

於是乎,我開始嚴厲地審視自己過往的人生,人生太短,我不能花時間去追求最終我不想要的人生,我是乖小孩,書沒念到最好、也沒念得很差,出了社會之後,同行前輩總是告訴你:『幹這行,就是要加班當飯吃』,所以我也跟著加班。每天扣除睡覺的八小時,其他時間我都在通車,上班或加班,這種日子誰不會不耐煩?

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機會跟勇氣做出抗拒,或者是說打從心裡不敢抗拒,吸引力法則就無法幫你吸到可以抗拒這一切的轉捩點,或是機會一直都在,只是我們太忙也太盲了。但奶奶離開的那一天,我的抗拒太深,我知道不管如何我都要改變,我不是不懂得滿足,是這裡、現在、當下的一切無法滿足我。就這麼巧遇到公司大改組,大風吹之後的安排,我再也提不起興趣,即使升官在即,我竟也食之無味,這也就表示:改變的時間到了。

我決定投奔男友的懷抱,因為男友比工作重要、比升官加薪重要、比年終得到多少重要,因為我有可能可以因此有一個自己的家庭,而我想要的家庭,是工作、升官加薪、年終無法給我的。即使最後不成功,也總比年華老去時,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把力氣用在錯誤的地方來得不悔恨。且我很清楚這個人一直在等我,總是不好辜負功夫小子的苦心吧?!

Oct - 『第一次』正式踏入遠走高飛的旅程,給我的人生一個不一樣的選擇跟機會。

所以我十月正式飛往加拿大,開始我的煮婦之旅,從三個月前只會煮泡麵、到跨年夜搞出個黑森林蛋糕,我依然積極努力,只是我沒把力氣放在努力當個小上班族而已,我依然有很多願望,只是不在把願望許在『希望電影票房破億』、『希望活動順利』、『希望明年可以被升官加薪』等等,現在我的願望總是:『希望身邊的人找到自己的方向、勇敢追求,滿足喜樂』 

Nov - 第一次』拜訪台灣邦交國之一:多明尼加,不用申請VISA就可入境!

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功夫小子帶我去Punta Cana,一個北美及歐洲人的度假勝地,在那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喝、睡,重複七天。放空享受陽光、空氣、水,也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來,就把握難得的旅行機會吧~在那裡即使曬成菲律賓菲傭,總是有小黑黑比你黑上一點,(這樣安慰自己好像不太對~)如果不是來加拿大,我此生也沒機會到多明尼加,人生就是這麼神秘,有時候奇妙的緣分與際遇來敲門的時候,要懂得打開心門迎接。

CIMG2449.JPG  CIMG2472.JPG    

Dec - 第一次』開始認真地想記錄自己的生活(其實是因為沒事做啦~)

這次預防萬不離哪天我必須回台灣工作賺錢,回到默默無名的寂寞單身小上班族,回想我這中間的美好回憶,若沒有半點紀錄,想必會悔恨不已,所以再偷懶也得要對自己的人生稍微負責一下,人生的紀錄,無法假他人之手,就像人生的體驗,冷暖自知。人生有些紀錄才能看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IMAG0263.jpg  

新年快樂,預祝大家,2012也會是美好的一年。

arrow
arrow

    楓糖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